扬州街头现二维码“罚单”,交警:假的!

2017年09月19日 20:45:00 | 作者:许荣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19号上午,扬州有网友反映,街头车辆出现二维码罚单。在扬州司徒庙路上,一名洗车小哥表示这种罚单,他有好几张。洗车店员工表示,早上来洗车的好多客户都有这种二维码罚单。这张交警六大队的处罚决定书,公章盖的却是机动大队,而且很模糊。罚单下方有一个微信支付二维码,账户名称是扬州交警某某辉。洗车小哥试着扫二维码转账1分钱,居然成功了。

  那么,这张罚单是真的吗?对此交警断然否决。交警支队机动大队大队长季勇:“我们可以确定这个单子是伪造的。目前我们所有的处罚决定书或者违法告知单都不出现二维码。”

  交警介绍,目前违章车主可以通过三种方式缴纳罚款,在交警窗口单位,或者指定银行现场缴纳,还可以通过手机支付宝缴纳。交警支队机动大队大队长季勇:“我们公安机关交管部门从来不会要求违法当事人向我们某个交通民警或者个人进行转账。”

  同时民警指出,制作这种假罚单的人伪造了交警的公章,已经涉嫌犯罪,违反我们国家有关刑法。目前,警方已经对此案展开调查。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