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低保户积蓄被盗 民警垫付解燃眉之急

2017年09月19日 20:16:00 | 作者:朱华东 贾宏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18日下午,泰州市高港区胡庄镇宗林村五组全体村民将一面写有“关爱百姓解民忧、警民鱼水一家亲”的锦旗赠与胡庄派出所,表达感激之情。

  原来,当天上午,泰州市公安局高港分局胡庄派出所民警张润到辖区宗林村宗庄五组看望了76岁高龄老人宗益春,并将帮其申请到的3400元司法救助金送至老人手中,帮助其解决了家庭的实际困难,顺利度过了难关。  

  2017年8月28日,胡庄镇宗林村宗庄五组居民宗益春家中被人入室盗窃,两本低保存折及身份证被嫌疑人乘隙盗走,该嫌疑人利用宗益春的身份证将存折中3340元人民币取走。案发后,胡庄派出所民警迅速出击将该犯罪嫌疑人抓获,使此案得以告破。但因犯罪嫌疑人同样是低保户,家境贫寒无任何财产,导致对受害人无法挽回经济损失。该所民警张润了解到宗益春老人年事已高、生活困难,无经济来源,且被盗现金是靠低保攒下的全部积蓄,遂及时向高港区委政法委申请司法救助。在得到高港区政法委审查符合条件后,考虑到流程较长,派出所决定先行垫付受害人司法救助金,以解决老人的燃眉之急。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