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政府补贴剧目 市民决定哪些好戏打折

2017年09月19日 09:04:46 | 来源:南报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昨日从市文广新局获悉,第四批南京市文化消费政府补贴剧目将于9月26日正式开评。此次评审首次引入了市民投票评选环节,并将小剧场及景区的常态化演出纳入评选范围,进一步扩大南京文化消费的覆盖面。

  作为扩大文化消费的一项重要举措,市财政今年投入1500万元预算资金试点演出市场,用于补贴市民“打折看好戏”。此前评定的3个批次、共70台政府补贴剧目已演出61场,总票房达2360万元,观演人次达4.7万。

  据南京文化消费智能综合服务平台运营方文客网统计,目前已有近60部剧目和演出进入第四批政府补贴剧目的评审环节,其中不乏经典原版音乐剧《猫》、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热门话剧《蒋公的面子》等国内外人气剧目。

  为了兼顾专业性、艺术性及观赏性,此次剧目评审首次加入“南京有戏我最喜爱的剧目”市民评选环节,在原有专家评审的基础上兼顾大众口碑,让市民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哪些好戏能“打折”。

  市民评选环节的投票时间为9月18日—24日,凭手机号注册即可参与评选,每人最多可投10票(每部剧目限投1票)。市民评选总排名前3位的剧目将直接获得补贴资格,具体补贴比例由专家评审确定。参评剧目的排名与票数,将作为第四批评审工作的参考数据。

  第四批政府补贴剧目评选中,还有5台来自小剧场及景区的常态化演出剧目首次入围,分别是:江南剧场的《蒋公的面子》、大报恩寺遗址公园的实景演出《报恩盛典》、开心茶馆的相声演出、兰苑剧场的昆曲演出以及恩剧场的青麦坊演出。

  此次将小剧场及景区的常态化演出纳入评审范围,意在推动精品剧目演出常态化,打造主题演出季,给市民提供更多在家门口看演出的便捷选择。

  市民购票观看“政府补贴剧目”时,除政府补贴金额外,自付部分每消费1元可获1个积分,再次购票时可享受积分抵扣补贴,每10个积分可抵用1元人民币。

  此前,仅有两家票务平台苏演票务和保利票务可实现积分兑换。近期,由文客网运营的文化消费积分系统全面升级,将南京各家剧院和在线票务平台打通,预计年底前可实现积分通兑,真正实现“积分当钱花”。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