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娘娘抛玉成洲的这块宝地上硕果累累 八卦洲(红杜鹃)葡萄文化旅游节喊你来吃葡萄啦!

2017年09月17日 10:01:00 | 作者:晓月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9月16日),第三届南京八卦洲(红杜鹃)葡萄文化旅游节在南京八卦洲红杜鹃农业生态园拉开帷幕。

  江苏健康广播《银色舞步》节目主持人蓝天、《新鲜农村》节目主持人申琪全程主持了本次开幕式,蓝天听友艺术团队等文艺团体的精彩节目赢得阵阵喝彩。


  庆典仪式上,南京市副市长华静宣布本届葡萄文化旅游节开幕,省、市农委领导对于本届文化旅游节表示了热烈祝贺,对八卦洲街道以葡萄为媒,依托红杜鹃生态园,把葡萄产业与发展生态农业、促进休闲旅游、弘扬历史文化相结合作了充分肯定,并表示一定提供最优惠的政策保障、最优质的公共服务,为特色农业和涉农企业保驾护航;省广场舞协会会长贺珍珠对红杜鹃农业集团在发展生态农业上的产品创新、渠道创新、科技创新和文化创新作了高度赞扬;

  南京市副市长华静

  据了解,本届葡萄文化旅游节由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江苏长江果品产业研究院等五家单位联合主办,八卦洲街道、红杜鹃集团承办,旨在展现我省葡萄产业发展成就,交流葡萄栽培经验,推广葡萄新品种、新技术。通过地处国家级江北新区八卦洲的风景秀丽、大江环抱的自然田园特色,借助红杜鹃集团近3000亩农业生态园,把本届葡萄文化旅游节与发展生态农业相结合,与休闲旅游相结合,与弘扬历史文化相结合。



江苏健康广播的粉丝们抢购葡萄

  值得一提的是,庆典仪式结束后,副市长华静、中国军旅书法艺术家丁嘉耕、省农委副主任张坚勇等领导,为马娘娘主题公园举行了奠基仪式。

  很多小伙伴都知道八卦洲的来历和明代皇帝朱元璋的皇后马娘娘有着不解之缘,八卦洲早在明代初期就有马娘娘抛玉成洲的传说,传说当年马娘娘渡江舟至江心时,大风顿起,巨浪压顶,把小舟时而掀得直立起来,时而淹没在浪谷之中,船老大说,这里江面太宽因此风浪极大,善良的马娘娘听闻此话,施舍一个八卦玉佩,投入江中,祈祷江中长出一个沙洲来庇佑船民,随后果然“沉宝成洲”,这就是八卦洲的美丽传说。 


即将竣工的马娘娘文化主题公园马娘娘雕像


即将竣工的“八卦神眼”景区

  有美丽传说,有美景可赏,有美食可尝,第三届八卦洲(红杜鹃)葡萄文化旅游节,走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