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部分热门民办小学新学期将引进上海最火3E英语测试! 16日首次开考

2017年09月16日 14:50:00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E是什么?是一种英语水平测试,它是由中国中小学双语教育协会测评运作,上海外国语大学外语水平测试中心编写,考察学生听、读、写水平,今年暑假,3E英语测试进入南京。

  9月16日上午,在南京的首场3E英语测试举行,笔试一个小时,口试十五分钟。记者了解到,部分热门民办学校将在引入3E英语测试,提升学生的口语、听力能力。 五百多名考生分成不同考场,十五分钟的听力考试,包括卡片描述,看图问答,短片介绍等多个板块。一人一台电脑,考生带着耳麦,与电脑对话。

  南京银城小学六年级黄同学说,即将面临“小升初”,民办学校都有面测,想考入理想的学校就要加强口语和听力的练习。谈到考题难易程度,她回忆说“我记得有张图片在厨房里,第一个问题就是问是在厨房还是在客厅。图上是一个妈妈旁边站着一个小男孩,右手搭在冰箱门上,左手一个冰淇淋,那个小男孩是穿着拖鞋,拿着巧克力的冰淇淋,第二个问题就是小男孩的T恤衫是什么颜色的,都是听力提问,如果你听不懂就完了。”

  3E英语创始人是原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院长、现任通用英语考试办公室主任、中国英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史志康教授。针对小学低年级、中年级和高年级,分别有“一口一笔”、“二口二笔”、“三口三笔”等测试,能通过“三笔”的,都能拿证书并获得英语技能评价。3E英语测试南京考点相关负责人李敏说,3E英语测试是一种针对英语能力的测评。“我们也了解到,南京市面上也有口试的考级,相比之下,我们这边口试让孩子说的机会更大,而且话题涉及更广,吃穿用住、出行、旅游,话题更加广泛,比如学生在交流口语中,会有一个著名景点,孩子就可以打开自己的眼界,孩子看到一张图,即便他不太了解背景知识,看着图片也可以表达出自己的直观印象。”

  目前,在上海一些热门民办初中,3E英语的证书是极具含金量的。今年暑假,3E英语正式登陆南京,目前,有超过两所民办学校正在调研,准备在教学中引入相关测试。李敏说,作为新高考改革的试点城市,上海浙江已经先行先试,而江苏的新高考改革方案方向初步明确,英语听力和口语,一年两考。从先行先试的上海、浙江英语高考题型设计看,作文比例明显提升。“这也是适合我们现在整个国家对英语学习方向性的引导,因为从今年的中高考英语方面有了很大的改革措施,也非常现在的教育大背景,就是在中考和高考英语中,写作和听力比例都在提升,正因为有这样的提升,中考、高考正是我们小学生学习和努力的方向,小学打好基础,以后的中考、高考中发挥更高的成绩。”

  引入3E测试会不会增加学生负担?有学校表示,宗旨是不增加学生的学习负担,有效利用课堂教学给孩子更全面的英语教育,所以即使未来会不定期的给孩子测试,也只是通过这份报告让任课老师知道孩子的英语状况以便接下来做好教学调整。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