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小区隐患多 50多家物业被“约谈”

2017年09月16日 13:55:00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年来,高层住宅小区越来越多,漂亮美观的同时,危险系数也增加了。据了解,目前有五成高层住宅存在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用火用气用电管理不规范等消防隐患。这不,连云港市消防支队新浦大队就对辖区内部分高层建筑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并对50家高层小区物业公司进行了“约谈”。

  昨天(9月15日)上午10点,在东方纽约城小区,消防监督执法人员来到位于海州区海连西路上的一个高层小区。您瞧,这消防通道上居然停放了好几辆非机动车。消防通道被占用不说,室内消火栓居然还被锁起来了。 消防检查人员:这个日常是不能锁起来的,要方便我们使用。发生火灾时候可以随时把水带水枪取出来,方便我们灭火。你锁起来就起不到作用了。 撬开已经生锈的锁后,消防检查人员发现消火栓里的供水也有问题。除了管道里仅有的剩余水之外,再没有多余的救援用水了。

  消防检查人员:这个是手动报警,当发生火灾时,大家可以按一下,就会联动消防控制室进行报警。现在已经损坏了,无法使用。

  随后,消防执法人员又来到了该小区的消防控制室。结果,这里的情况更糟糕。

  消防检查人员:你看你们这个控制柜,都已经瘫痪了,没有使用,都关闭很久了,这个是不行的,是不能关闭消防设施的。控制室还是要整理一下,这个里面要有人值班的,要有人24小时值班的。您看,原本应该干净整齐配套设施必须一应俱全的消防控制室如今却已经瘫痪成了一个储藏间。

  除检查的小区外,在市区还有不少高层住宅均或多或少存在着消防隐患。

  市消防支队新浦大队大队长 褚洋:含有高层住宅的小区可能因为长期疏于管理,消防设施缺损,长期疏于管理,消防控制室长期无人值守,都会导致发生火灾以后导致人员伤亡。新浦消防大队约谈了辖区内近50家高层小区里的物业公司,对高层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培训,同时责令他们尽快进行自查整改。

  市消防支队新浦大队大队长 褚洋:我们也把相关存在的隐患和问题形成报告,抄告给住建部门,希望各部门来联动,来共同解决存在的隐患和问题。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