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河南D19:96公里 孟津-小浪底-孟州市-温县 第一次骑车跨过黄河......

2017年09月16日 21:22:39 | 来源:骑行河南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骑行的里程不是很多,但到达温县县城已经是7点左右了,来到温县自然要去陈家沟一看,虽然天已快黑,我还是决定骑行前往陈家沟一观。失望的是到达陈家沟后四周全是漆黑一片,无奈,只能折返。

  我现在在折返途中的一家小餐馆,不准备往县城赶了,附近有一个寺庙,今夜准备在寺庙借宿一宿。不知道陈家沟有没有太极拳的晨练,明天早起去陈家沟看一看,傍晚到达温县县城,看到的场景与以往在其他县看到的场景全然不同。在其他县,傍晚的时候广场上聚集的都是跳广场舞的大妈,而在温县看到的却是一群人聚集在一起练习太极拳,或者彼此切磋拳技。不同的环境造就不同的人,这句话还是不错的......

  今天早上早早的就往小浪底赶了,小浪底的风景还是不错的。过了小浪底镇后只有一个2公里左右的小缓坡,接下来就是一路的下坡了。

  这次出来第一次经过黄河,也是我第一次骑车经过黄河大桥,经过黄河大桥的时候有一种喜悦感!

  中午在孟州市的老家莫沟玩了一会,天气太热,就在老家莫沟简单的吃了午饭然后休息到了3点左右。本来打算去孟州的南庄镇吃混浆绿豆凉粉,正好在莫沟村看到有卖的就买了一份,卖相不好就不发图了,不过吃起来确实不错。

  刚进孟州市县城就经过了一个邮局,自然不能错过,进去让那位热情的阿姨盖了一个邮戳。碰巧的是我正好看到旁边有金陵十二金钗的明信片,作为一个伪红迷的我怎能错过这个机会,立马就把那些明信片拿下了。遗憾的是缺少第一位的林黛玉和第十一位的李纨,只拿下了十张。

  盖过邮戳后就在县城开始找卖孟州烧饼的地方,在网上查的信息,有网友说孟州的油酥烧饼很好吃,就决定找一找,品尝一下。找了许久才找到一家,一下买了三个,的确不错,味道很香,虽说都是一元一个,但比家里卖的烧饼好吃多了!

  餐馆马上就要关门了,今天就写到这里吧,蹭的旁边的wifi,信号短短续续的......晚安,明天见.......

  附上今天的行者记录(时间不是很准,有时休息的时间也算上了)

  今日感想:这次骑行总是有些匆匆,因为时间和其他一些原因,不可能在每个县城都停留过长的时间,每天都会有一些小小的遗憾,下次再次出来,一定走的再慢些,好好品尝当地的美食,好好体验当地的人文风情。

  骑行河南第19天:累计骑行“杞县-兰考-民权-睢县-宁陵-商丘市-虞城-夏邑-永城-鹿邑-郸城-淮阳-西华-周口市-商水县-项城市-沈丘-新蔡-息县-潢川县-光山县-罗山县-信阳市-确山县-驻马店市-汝南县-上蔡县-西平县-漯河市-临颍县-许昌市-许昌县-长葛市-新郑市-新密-登封-偃师-洛阳市-孟津县-孟州市-温县”共计34个县、县级市,7个地级市。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