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高轻轨二期试跑啦:全省时速最快的地铁 最快年底试运营

2017年09月15日 17:57:00 | 作者:美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9月15日),南京宁高轻轨城际轨道交通二期正式试跑,这也意味着这条从南京城到高淳的地铁进入了不载客试运行阶段,顺利的话年底就能正式运营了。

  宁高城际一期为机场线,二期由翔宇南路站高架接出,经过江宁、溧水、高淳区三个区,全长 52.39km,一共设了翔宇南路、铜山、石湫、明觉、团结圩和高淳一共6座车站。考虑到开通初期客流量不大,目前列车为三辆编组,后期客流量上来后,将加长至四辆编组。三个月不载客试运行过后,经过竣工验收报批,宁高城际二期最早将在今年年底通车运营。宁高城际二期平均站间距 10.35 公里,是南京平均站间距最长的地铁。其中,从明觉站到团结圩站,中间穿过石臼湖,是本线路中最长的站间距,达 18.29 公里。27 分钟跑完 4 站路10 点 27 分,宁高城际到达高淳站。从石湫站到高淳站,一共 4 站路。宁高城际列车一共开了 27 分钟。据了解,全线跑完全程大概需要在 40 分钟。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