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车抛锚 13 名洋学生雨夜被困高速

2017年09月14日 16:41:00 | 作者:李井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12日凌晨1点多钟,无锡东岗亭门口,13名非洲留学生坐上了大巴车,他们一个个对执勤的交警用刚学会的生硬的中文说“谢谢”,这暖心的一幕还要从前一天晚上11点多的一次抛锚事故说起。

无锡市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 卢东:“当时是从上海方向开过来一辆到镇江去的车子, 装的是镇江的江苏大学的13个留学生, 加一个翻译 ,到沪宁高速无锡段的1107公里处 ,车子抛锚了。” 高速一大队的民警赶到现场后,将受困的人群转移到护栏外面,避免引发二次事故。经过询问,这批留学生中最大的34岁,最小的才18岁,他们大多是头一回出远门,初到中国就遭遇车子抛锚,不免有些紧张。

据了解,这些留学生来自加纳、阿尔及利亚、坦桑尼亚、摩洛哥等6个国家,在将他们送到无锡东岗亭后,民警开始着手解决他们的吃饭问题。 岗亭外风雨大作,岗亭内则是热气腾腾,欢声笑语,直到凌晨1点多,大巴车终于从镇江赶到,等待多时的留学生们也终于能够安心地去往学校了。 交警提醒,夏季气温高,一些使用时间较长的客车损耗较大,进入秋季降温后,驾驶员要多注意车辆的维护保养,特别是将要上高速前,要仔细检查车况,以免发生抛锚、爆胎等事故。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