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季 看大学校园里的“沙场秋点兵”

2017年09月14日 15:47:00 | 作者:蒋海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眼下是高校开学季,新生军训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今天,金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新生军训汇报总结大会暨开学典礼,2000多名大一新生以昂扬的斗志展现了他们的军训成果。

  退役新生主动参训

  在金肯职业技术学院2000多名新生中,黄海峰是一位特殊学生,他今年刚从北京武警总队退役,有两年服役经历,完全符合新生免训条件,但是他没有申请免训。黄海峰告诉记者,“我还是想体会那种在部队感觉,在军训的时候能够体会到。我比其他学生要大两岁,在军训的过程中,他们也会问我在部队干什么,苦不苦累不累,我也会跟他们讲,同时起到排头兵的作用。”

  国防生全体请求加练

  该校69名机械一体化专业国防生带来了班组战术表演,他们一分钟时间里完成了就寝、紧急集合、打包行装等系列动作,还利用地形,以灵活的机动战斗动作,完成了战斗任务。在此次军训中,69名国防生还共同向教官请求加大训练强度。记者了解到,在9月9日下午,该校国防班的辅导员发了一条朋友圈,内容大概是同学问老师能不能让他们晚上练到十点,并附上同学们要求加训的截图。这条朋友圈迅速在老师、同学的朋友圈火了,学校官微一天的阅读量达到26.5万次,大家纷纷为17级国防班的同学点赞。据带队军官介绍,国防班的训练已经比其他连队的严格很多,并且训练的成果也已经在全校出类拔萃,这是他第一次遇到主动要求加训的学生。金肯职业技术学院国防生后备班学生黄盛表示,“我们是准军人,我们更多的是要求自己。”不少学生在训练中受了伤,但他们一个也没有退缩,国防生冯云飞,“在训练中第一次匍匐的时候,爬的时候,手被枪带卡了一下,这个扣子就刮掉了一块肉,但我们国防班的都能够坚持训练都不掉队。”

  军训汇报现场,新生们还进行了军体拳、捕俘拳、捕俘刀表演,展示了新一代大学生顽强拼搏的斗志。金肯职业技术学院大一学生郑泽宇表示,“希望我们每一个金肯人都像金子一样,在哪里都能闪闪发光。”

  近年来,金肯学院在国防教育方面成绩斐然,2010年荣获江苏省“全民国防教育先进单位”;2011年获得全省学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光盘评比二等奖;2013年被授予“首批江苏省国防教育示范学校”;2016年获南京市国防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江苏省首届大学生“军训之星”和“优秀组织奖”、雨花台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