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名优势不能下滑 国足热身赛继续巩固目前位置

2017年09月14日 18:41:49 | 来源:腾讯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腾讯体育9月14日 (文/赵宇)排名世界第62位,亚洲第6,国足12强赛结束后的国际排名创了12年新高。能够取得这样的排名,跟球队在12强赛上获得的胜利有直接关系。

  虽然接下来不能参加世界杯,但为了巩固这样的位置,国足还是希望能够每个国际比赛日安排满热身赛,这样也会让排名不至于下滑太快。

  在国际足联公布的最新一期国家队积分排名中,中国队的最新积分为564分,比之前增加了117分。排名也因此提升了15位,排在世界第62位。这个排名在亚洲已是第6位,创造了最近12年以来世界排名的最新高度。

  能够取得这样的排名,跟球队过去十二强赛上表现出色有直接关系,球队的两场胜利让积分陡增。不过遗憾的是,中国队失去了参加俄罗斯世界杯的资格,连附加赛资格都没有捞到。

  即便如此,球队接下来还是会在每个国际比赛日进行集训、比赛,这些比赛虽然是热身性质,但也都是国际A级比赛,所以踢过之后球队的积分也会增加。按照计划,国家队10月份的两场热身赛将同海地和牙买加队交手。

  11月份可能会同比利时和哥伦比亚交手,这两支球队的排名都比较靠前,如果能够取得胜利,那么中国队的积分将继续增加。根据足协方面的计划,国足未来所有国际比赛日都将会踢热身赛,这其中也包括12月份的东亚杯赛。失去了世界杯参赛资格,国足也只能靠这样的热身赛继续锻炼队伍,培养新人,从而继续巩固目前的国际排名。返回腾讯网首页>>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