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平”出没,多名跑友报名北马受骗

2017年09月14日 18:19:40 | 来源:搜狐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北京马拉松9月17日(本周日)开赛,在官网渠道中签的跑者已经在准备行李,但有这么一群跑友,早在今年3月份就交钱买了北马赞助商名额,如今却无法查询属于自己的号码,也迟迟未收到报名成功的短信。这是怎么回事呢?

  事件全程

  有人说自己是北马赞助商,有名额:

  3月份,有一个微信名叫“肯尼亚龙”的人,称自己可以弄到2017北马的赞助名额。借此机会,他组建了微信群,集合了30个有购买意愿的跑友。3月下旬,跑友们把费用交给了肯尼亚龙。费用300-800不等。

  被告知不用报名:

  7月22日,北马报名开始,肯尼亚龙在群里对跑友称,在他这里报名的人,无须再到北马官网报名。于是,跑友们都没有报名。

  跑友发现不能查到自己的信息:

  8月中,北马抽签结果出来,跑友们发现北马官网无法查询到自己的报名信息,也没有报名成功的短信。肯尼亚龙表示,大家再等等,赞助商名额会慢一些。

  8月30日,肯尼亚龙拉“图图”入群,图图拉“李小平”入群。李小平解释本次赞助名额来源于自己工作的北京现代——北京现代是北马的赞助商之一,有名额。

  他对大家宣称,等官网开放查询参赛号码时,赞助名额的信息就能够查到。

  踢皮球把戏上演:

  9月5日,北马领物证书开始查询,30名跑友都无法查到自己的信息。于是,肯尼亚龙打电话给李小平,李小平说正在跟官方沟通。事情已经涉及到两三百人,一定会给大家一个说法。

网友曝光李小平对话截图

  9月7日,李小平称这是他和图图的合作项目,有事找图图。图图随后说,最迟9月9日可以查到,同时为大家提供9月16日的住宿,如果再报不上就研究怎么退费和赔偿的问题。

  “北马没希望了”:

  9月9日,李小平对大家说,北马报名没希望了,但项目跟图图有协议,要按照协议赔偿。协议说明,北马结束半个月后赔偿,外送一对跑鞋。大家都说要立即退钱,最后,图图和李小平说钱是肯尼亚龙收的,要拿找他去。

  9月11日,肯尼亚龙给出解决方案,第一个是马上退款和补偿损失,第二个是北马结束半个月后退款和补偿跑鞋一双。大多数跑友选择了第一个方案,但在当天下午肯尼亚龙在群里说合作方坚持赛后退款和补偿。

  于是,大家建议报警解决。

  北马组委会:查无此人

  较真的跑友发邮件咨询北马组委会,北马组委会9月7日回复:查无此人。同时,组委会建议跑友立即报警,查清楚这件事情。

北马官邮对跑友的回复

  “李小平”被揭并非第一次

  在随后的群聊中,大家发现李小平并非第一次作案。他曾涉及往年的秦马、邢台半马、郑开马以及2017上马的报名项目等,而且还涉及马拉松住宿。

  另外,本次上马报名是跑团团体报名,由于款项暂时追不回来,有的团长已经亲自掏腰包退款。有跑友表示,虽然团长为大家谋福利不慎中招,但有的跑团在这场风波变得支离破碎,团长也惹了一身麻烦。

2017上马8月29日开始报名

  跑友在7月中就开始交钱

  网友找到关于“李小平”的资料

  在百度“马拉松”贴吧混的网友,找到一个疑似李小平使用的帐号。

  网友称,该帐号曾在“马拉松吧”当过吧主,但被发现利用职位诈骗,今年已被撤销管理权限。

  网友还查到了该帐号以前用重庆马拉松赞助名额收费的帖子,贴中没有任何证据表明他的资质,只靠几句话表达出一种“可能不行,但应该没问题”的态度。这种让人疑虑的说辞,通常能让人情愿相信好的那一面。

对此次北马事件,网友这样说

  

  李小平骗的人太多了

太迷恋赞助名额,连环中枪

特殊待遇给钱就能拿到,都是骗人的

跑步君给大家提个醒

  若想参加赛事,必须官网报名!必须官网报名!必须官网报名!马拉松名额诈骗的信息,在网上已经有很多。

  以个人身份售卖马拉松名额,又不能出示相关证据自证的,很大可能会是骗子。遇到这样的事情,要留个心眼,发现诈骗后立即报警,严惩诈骗分子!

  走正规渠道,才不会受骗

来源 跑野大爆炸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