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羽毛球的最佳击球点,你真的懂了吗?

2017年09月14日 17:58:38 | 来源:搜狐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究竟击球点在哪里?

  不同的方位击球点是不同的,详细该怎样把握呢?

  这就要从击球的动作说起,击球动作分为,引拍-蹬转-挥拍-击球。这一过程中,有一个相似“定盘星”效果的地方,就是上臂。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在击球过程中,大臂是旋转,而不是移动的。比方高远球,预备击球时,自然先后拉肘,扩胸后弓。击球时,肘尖尽量上提,小臂天然后倒。提肩,挥拍。大臂的移动其实是跟随身体和肩部产生的,它本身的动作就是旋转。因而,我们找高远球的正确击球点,就是做高远球击球动作,大臂不要移动,当小臂挥出,肘关节天然锁住的刹那,这个点就是正确击球点。要把这个感觉牢牢印在身体里。其他动作道理一样。

二、你的击球点究竟对不对?

  关于击球点,一般就是介绍为头顶前上方,这个概念比较模糊。其实有很简单的办法可以判别自己击球点是否正确。就以高远球为例:当我们击球时有一个发力动作——蹬转。这可以让我们在完结击球动作一起将发力脚向前踏半步,随时预备向前移动。认为高远球是后场动作,随时要留心网前回球。如果我们击球点太低,人势必要弯腰,击球点太低可能还要屈腿。这种情况下,你就不可能自然的完结蹬转的动作,蹬转的动作要身体挺直上扬,呈背弓姿态。相反,如果击球点太靠后,因为重心靠后,你就会显着感觉到不光无法向前蹬转,击球的反效果力反而还可能会让你后退半步。

  三、怎样把握击球点?

  知道了怎么判别击球点是否正确,那该怎么把握击球点呢?把握击球点就是把握机遇的问题。必定要记住,打羽毛球的时机,是靠步法来把握的!看到对方来球,必定要及早判别,及早移动,这样才能捉住最佳击球点。那个点就是可以让你摆出最帅的姿势。这就需求花些功夫来操练,有了必定经历和球感,就可以很好的捉住正确的击球点了。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