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淡忘了的80后西班牙大师

2017年09月14日 17:52:50 | 来源:搜狐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说起西班牙,这是个热情洋溢的国度,斗牛士的故乡,也是体育运动的大国,网球人才更是辈出。球迷们最为耳熟能详的便是重回世界第一的纳达尔,如今90后的西班牙优秀选手也已涌现。

  不过有一位西班牙选手,比纳达尔还要大4岁,35岁的他至今奋战在赛场上。他没有傲人的身高,俊朗的外表,当年他在四巨头的光环下,黯然失色,始终默默无闻,却在自己的顽强拼搏下,长期以来在男子网坛占据一席之地。他也是我们上海大师杯赛的老朋友了。

  怎能将他淡忘,他就是大卫·费雷尔。

  1982年4月2日,费雷尔出生于西班牙,身高1米73,在巨人林立的男子网坛中实属小不点,右手持拍,双手反拍。除了体育以外,他最大的爱好是看书。2000年费雷尔转入职业网坛。在他职业生涯的最初几年,他就已经被称为红土专家了。他近半数的冠军都是在红土场上夺得的。其实,在各种场地上他均有不俗的战绩。

  2002年,费雷尔在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夺得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冠军。2006年时的费雷尔已经进入TOP10顶尖选手的行列,可是世界排名第10只保持了5周,最终该年的年终排名是第14。男子网坛竞争异常激烈。或许费雷尔也曾感叹过,自己真是生不逢时,遇到了费纳争霸、四足鼎立的年代。

  2007年,是费雷尔异军突起的重要之年。年底的上海网球大师杯,费雷尔作为六号种子,表现咄咄逼人,先后击败了同胞纳达尔、加斯奎特、罗迪克,最终杀入决赛,与如日中天的费天王会师决赛,老实说,当年费雷尔能够打入决赛,几乎没有球迷事先看好他。但是费雷尔具有自身的优势:脚步移动快速,身体素质好,具有顽强的意志,比赛时专注度很高,力争接到每个来球,不轻易放弃。

  可惜的是,那年大师杯决赛并无悬念,费雷尔不自信的一面显露出来,之前他和费德勒有过7次交手,一次也没赢过。结果0比3输掉了比赛。费雷尔还是缺乏大场面比赛的自信与经验。不过,凭借出色的战绩,2007年费雷尔最终世界排名第5。

  这些年以来,80初男选手中的很多已功成名就,纷纷选择退役,而至今奋战在赛场上的80初男球员真是凤毛麟角了。费雷尔不但坚持着,其世界排名也未曾一落千丈。直到2013年7月8日,31岁的费雷尔才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高排名,世界第3。也正是在2013年,费雷尔拼出了自己大满贯的最佳战绩,闯入决赛,不过负于同胞纳达尔的拍下,收获了唯一一个大满贯的亚军。

  如今,费雷尔的战绩有所下滑,世界排名跌倒了第26位,不过跌得并不离谱,他还是有着冠军奖杯的收获。征战赛场的17年以来,费雷尔已经勇夺27座男单冠军奖杯。

  这位35岁的西班牙网球大师,不应该被球迷们淡忘,他的体育精神值得我们崇敬!

  上海劳力士大师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