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体育学院正式开办马术学院:2018确定本科招生计划

2017年09月14日 17:22:36 | 来源:搜狐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大陆赛马网daluma.com&大陆马APP精彩呈现:

  9月12日下午,“山东体育学院马术专业建设研讨会”在山东体育学院召开。中国马术协会原秘书长常伟表示,山东体育学院是全国14家体育院校首个开办马术学院的。

  当前中国马术运动蓬勃发展,各俱乐部、马业机构对人才需求迫切,培养符合中国马术发展需要的人才,是行业面临的亟待解决的问题。2017年5月,由山东体育学院、法国国家马术学院、法国索米尔市政府、蓬莱市政府、山东爱马人马术俱乐部共同成立了山东体育学院爱马人国际马术学院。

  而这一举动,获得了中国马术协会原秘书长常伟的高度赞扬:

  “在全国14家体育院校中,山东体育学院开办马术学院是开创先河的,是率先的。可以说,山东体院开办马术学院对全国都有一个引导作用。”

  在研讨会上,山东体育学院爱马人国际马术学院确定了师资队伍组建和人才培养的方案,制订了工作计划和方案。

  就如何进行马术高等教育的招生和培养,山东体育学院院长毛德伟做了简单介绍:

  “从明年开始,根据省教育厅下发的招生计划,我们马术学院的招生将列入全省正式的招生计划中,准备招收第一批学生,应该说人数不会少。同时,山东体育学院将在明年负责全国的马术专业的招生测试。”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山东体育学院爱马人国际马术学院下一步的建设和发展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为2018年5月的首次单独招生工作做了积极准备。

  ·来源:中国马术|赛马|马球第一网络媒体-大陆赛马网

  ·马圈用户最多的微信公众号:大陆马(搜索daluma2013 或 大陆马)

  ·爱马人都在看——【大陆马】APP 各大应用商店均可下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