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局暴露出利物浦的短板,谁说塞维利亚只会打欧联杯?

2017年09月14日 16:49:35 | 来源:搜狐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凌晨,欧冠小组赛E组的一场比赛在安菲尔德球场展开角逐,由英超传统豪门利物浦主场迎战西甲劲旅塞维利亚,本-耶德尔的进球令客场作战的塞维利亚率先打破场上的僵局,但是利物浦凭借菲尔米诺和萨拉赫的进球将比分反超。利物浦本有机会扩大领先优势,但是菲尔米诺的点球击中了立柱。逃过一劫的塞维利亚在全场比赛的第72分钟再次取得入球,科雷亚的进球将比分扳平。此后双方虽然互有攻守,但是均再无建树,最终经过90分钟的较量,两支球队2-2握手言和。

  这场比赛再次将利物浦防线上的短板暴露无遗,塞维利亚的两粒进球都和几名后卫有着直接的关系。其中利物浦的首粒失球是由于洛夫伦的解围踢空,令后点的本-耶德尔身前出现了大片的空档,从而使其很轻松的完成打门。而第二粒失球则是因为几名后卫的防守意识较差或者说是注意力不集中所致,科雷亚的停球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失误,但是四名后卫在没有失去防守位置的情况下却没有人对其形成贴身的干扰,使得他能够抢在门将出击之前完成抢点并形成破门。

  利物浦的两粒失球,从失球方式上来看虽然略有不同,但是也有着许多的共同点。在塞维利亚的这两次进攻中,在禁区内的人数上,防守队员都要占有优势,如果不出现失误或者注意力再集中一些,塞维利亚的这两次进攻机会很难对卡里乌斯把守的球门形成威胁。其实这两粒失球只是利物浦全场表现的一个缩影,比如比赛的第28分钟,后卫和门将配合失误,差一点造成丢球。此外还有伤停补时阶段,戈麦斯的停球失误差一点送给塞维利亚绝杀的机会。值得注意的是,塞维利亚本场比赛只有两次射门打在了门框范围之内,结果都取得了入球。因此,利物浦的防线虽然要为两粒失球负责,但是门将糟糕的表现同样难辞其咎。

  其实上周末在联赛中0-5不敌曼城,除了马内的红牌下场,利物浦防线上的漏洞就已经暴露无遗,但是克洛普显然并没有吸取教训,依然我行我素。虽然马蒂普和洛夫伦积极的前插给球队的进攻带来了很大的帮助,但是如果付出的代价是牺牲防守,显然这种做法得不偿失。2-2的一场平局令利物浦成为了首轮欧冠英超5强中唯一一支没有赢球的球队,而塞维利亚在安菲尔德球场带走1分,对他们来说是一个完全可以接受的结果。

  这场比赛对利物浦来讲本是“复仇”的最好机会,因为两支球队曾经在2015/16赛季的欧联杯决赛相遇,结果利物浦1-3落败,成就了塞维利亚欧联杯三连冠的壮举,同时也以5次欧联杯夺冠经历冠绝群雄,因此有球迷戏称欧联杯为“塞维利亚杯”。但是通过这场与利物浦的比赛我们应该可以看到,塞维利亚不只是在欧联杯的赛场上表现出色,在欧冠赛场上同样具备很强的竞争力。

  http://sports.sohu.com/20170914/n511744586.shtmlsports.sohu.comtrue 阅读(0)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