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格为啥多年联赛无冠?曼联名宿:闲的没事轮换门将

2017年09月14日 16:35:49 | 来源:腾讯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腾讯体育9月14日讯 英格兰名宿里奥-费迪南德明确表示,之所以阿森纳连续始十余年无法夺得英超联赛的冠军奖杯,最根本的原因是枪手主帅温格经常在门将位置上采用轮换制。

  在2016/17赛季里,温格一直在门将位置上采取轮换制:在英超联赛中,捷克门将切赫打首发,而在欧冠联赛中,则是由哥伦比亚国门奥斯皮纳镇守城池。实际上,温格所采取的这一策略并不算新鲜,因为利物浦主帅克洛普也是以这样的一种方式在处理门将问题,卡刘斯、米尼奥莱都能在“渣叔”麾下得到一定的出场时间。

  温格始终坚持门将轮换

  不过在费迪南德看来,门将位置上的轮换必定会导致球队的整体战术缺乏稳定性,这样的决定对于中后场的防守必定会产生负面影响。费迪南德坚信,正是由于这样的原因,温格才连续多年无法染指重量级的冠军奖杯。

  目前,费迪南德的身份是英国电信旗下的BT体育评论专家,他在欧冠复盘节目评论利物浦的表现时说道:“对于一名足球教练员来说,在场上球员之间建立联系是非常重要的。在四后卫防守体系中,两名中后卫+守门员,组成了一个关键的三角形,当年在曼联,我与维迪奇、范德萨总是联袂登场,我们之间拥有特别的心电感应。在这样一个关键的位置上,经常轮换绝对不是一个好主意,你必须保证这个区域人员配备的稳定性才行。”

  “再举一个例子,对于一名英格兰代表队的新人来说,在打了1场、2场、3场甚至是4场比赛之后,他恐怕还是无法找到与国家队队友配合的感觉。对于任何一名新成员来说,他都需要10场、甚至是15场比赛,才能真正融入一支新球队。在门将人选的位置上,同样是这个道理。”

  另外一位嘉宾加里-莱因克尔插言道:“克洛普不是唯一一个在门将位置上轮换的主教练,在阿森纳,温格也是这么干的。”费迪南德马上说道:“阿森纳之所以连续多年无法夺得重量级奖杯,这就是最重要的原因之一。”

  按照英国《每日镜报》的说法,或许费迪南德剖析阿森纳多年英超无冠的切入点略显幽默,但是作为一名曾经的顶级中后卫,他的言论依然是非常值得思索的。

  (罗比)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