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海警进入战备状态 严阵以待全力备战“泰利”

2017年09月14日 16:35: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浙江海警进入战备状态严阵以待全力备战“泰利”

图为:陆上小分队对靠港渔民进行台风知识普及。何蒋勇摄

  中新网宁波9月14日电(记者 何蒋勇 通讯员 洪益辉)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已于13日下午加强为强台风级,强度将继续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14日,记者从浙江海警二支队获悉,该支队全体官兵已进入战备状态,严阵以待全力备战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

图为:台风知识普及。何蒋勇 摄

  “船老大,‘泰利’来了,缆绳多加几道,人赶紧上岸。”浙江海警二支队海警33103舰组织官兵成立“陆上抢险”小分队和“海上应急”小分队。陆上小分队深入渔村、港口和码头,利用电话、广播和微信等各种宣传工具和传播手段,不间断地向附近沿海村居、养殖区群众和海上渔民发布台风警报,告之台风强度、路径和预计登陆时间,帮助渔民及时加固缆绳,增强群众防灾抗灾能力,防止因风力增大引发的不安定因素。

  图为:值更人员对海面进行瞭望观察。 何蒋勇 摄

  同时,海警官兵还利用雷达和望远镜等设备加强瞭望观察,及时通过电台呼叫和人员登临等形式对仍在海面作业的船只进行劝导,让其尽快靠港避风。

  “海上应急”小分队对港内锚泊避风船只提供帮助,细致检查其锚泊情况、导航设备和救生器材,协助船上人员进一步完善防台措施,嘱咐他们关注台风最新动态,有特殊情况及时拨打海上报警电话,最大限度保证渔民的生命安全,努力减少财产损失。(完)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