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市场竞争激烈 iPhone X能否助苹果扭转乾坤?

2017年09月14日 15:19:12 | 来源:环球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美国财经网站TheStreet 9月13日报道,苹果公司13日凌晨发布了iPhone 8、iPhone 8 Plus和iPhone X,这三款手机能否会使其实现期待已久的销售超级周期,以及扭转其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颓势。对此各界看法不一。

  华尔街分析师提醒称,OLED供应的制约因素或将阻碍苹果实现超级周期,以及手机销量的剧增。 另一方面,iPhone X能否于11月3日发货仍属未知,可能对四季度销量造成影响,低于预期。除了生产问题之外,苹果公司还可能面临额外的挫折——中国市场对iPhone需求的疲软。

  除了大中华区外,苹果公司的业务似乎每年都在不断增长。在最近的盈利报告中,第二季度苹果大中华区营收略超80亿美元,不到2015年同期的一半。此外,这一数据同比下降了10%,环比上季度则下降了25%,销售额已经连续六个季度下滑。该数据只反映出苹果在中国销售的基础问题,可能会存在一些更大的潜在问题,包括与中国本土智能手机厂商的竞争日益激烈,还有iPhone用户的老龄化,用户使用iPhone的时间比预期的要长。

  尽管苹果近期在中国的销售前景令人担忧,但一些分析师对于中国市场仍然持乐观态度。他们认为现有的iPhone用户与弃用Android改用iPhone的潜在用户的需求会带来新的增长。

  为了使新iPhone吸引中国消费者,苹果公司必须将手机的新功能在旧版本的基础上进行升级,iPhone 8与8 Plus拥有更快的处理器和更好的相机,可以处理高级增强现实功能,使用无线充电,价格也更高。但与iPhone 7以及iPhone 6相比,变化不显著。相比之下,iPhone X的设计与功能要更加有吸引力,采用OLED全面屏,取消Touch ID,支持Face ID面部识别系统,还包括无线充电等。在华起价8388元使iPhone的价格达到了新的高度。对于苹果而言,高价格在中国并非最大问题。苹果必须通过先进的技术赢得中国的消费者。

  英国移动咨询公司CCS Insight研究主管本·伍德(Ben Wood)称:“iPhone的设计美学和独特性对于赢得高端和具有影响力的客户至关重要。这部分客户通常是新技术潮流的引领者,iPhone X的推出首次带来了巨大差别化的独特设计,并且是限量销售,有望迅速成为品质的象征。”摩根史坦利投资公司(Morgan Stanley)分析师凯蒂·胡伯蒂(Katy Huberty)也看好新款iPhone在中国的销售形势。

  不过,苹果还需要关注像OPPO,vivo和华为等中国智能手机厂商的竞争模式。伍德指出,苹果似乎有些“孤军奋战”,这点与三星不同,因为苹果运行其研发的iOS系统,而三星则依赖于Android。也就是说,竞争对手正在开始采用更多的新型iPhone上的功能,并在苹果发布会到来之际发布手机。例如,中国智能手机公司小米在11日发布了Mi Mix 2。正如iPhone X一样,Mi Mix 2具有全面屏,但价格仅为550美元,几乎是苹果iPhone X的一半。

  市场调研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的分析师Neil Shah指出,中国智能手机品牌的规模也在逐渐扩大,基于同样的供应链,不断增强的零部件购买力,以及激进的营销策略与价值定位,削弱了苹果的增长。(实习编译:肖光俊 审稿:刘洋)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