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主场颁奖礼遇冷,为什么国际女排赛事主办地都还放在日本?

2017年09月14日 13:04:35 | 来源:搜狐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期结束的在日本举办的四年一届的大冠军杯上,中国女排时隔16年再次夺得了该项赛事的冠军,而且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把东道主日本队打得落花流水,以至于到了颁奖典礼的时候,失望的日本观众早早离场,颁奖现场十分的冷清。

  如今的中国女排气势如虹,在总教练郎平和朱婷的带领下,延续着去年奥运会夺冠的良好状态,可以说是亚洲地区的绝对的霸主。但是关注排球的朋友就会发现,很多女排的国际大赛的举办地都是在日本举行,即便现在日本女排并不算出色。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国际女排的三大赛事,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这三个赛事就看作是女排影响力最大的赛事。除此之外,还有女排大奖赛,大冠军杯,以及瑞士精英赛等。在这几大的赛事中,世界杯和大冠军杯的永久举办地都是日本,而且每届世锦赛日本都是积极申办,明年的女排世锦赛也是在日本举办。日本为什么总会拿到大赛的举办资源,也跟其排球历史有关。在70年代,日本女排和男排都是十分强的队伍,都拿到过世界冠军,可以说排球是当时日本队第一大运动,于是在1977年花费了150万美元买断了世界杯的举办权,在90年代国际排练创立的大冠军上,日本也买下来承办权,这两大赛事日本都成了永久的举办地。

  所以即便是日本主场出现了这种情况,国际排联也没什么办法。日本其实在排球上也是十分的上心,虽然目前的成绩不算理想,但日本也一直在挖角球员和培养本土球员,也是希望在东京奥运会上在排球项目上有所斩获。但是面对中国女排这座大山,只要我们自己的状态可以保持,那么即便日本有再多的大赛举办权,也只是给中国女排做了嫁衣而已。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