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致力解决社会问题 上榜50家改变世界的公司

2017年09月14日 12:19:06 | 来源:中国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财富》杂志发布“ 2017 年 50 家改变世界的公司”榜单。其中,摩拜单车凭借其打造出“更具可持续性也更对环境负责任的出行方式”进入榜单,成为中国大陆地区仅有的三家上榜企业之一,也是共享单车行业唯一一家上榜的企业。

  据悉,《财富》杂志发布的“ 50 家改变世界的公司”榜,表彰的是那些在核心商业战略中通过行动带来积极社会影响的公司。该公司对一个或多个社会问题的影响范围、性质和持久度,以及创新程度,都是是否入选榜单的重要评估维度,而摩拜的入选实至名归。

  大城市有两个最显著的问题:一是交通拥堵、二是环境污染。摩拜自创立之初,就一直致力于解决社会问题,用骑行改变世界,摩拜单车最大的坚持是要做对社会有用的企业,使得社会价值在经济价值之上。

  根据日前发布的《 2017 年共享单车与城市发展白皮书》,智能共享单车的崛起让小汽车短途出行减少了55%,而“黑摩的”客源大幅减少,70%摩的司机选择转行。共享单车还节约了大量城市小汽车停车面积,相当于 60 万套学区房。摩拜尽最大力量去解决交通拥堵的问题。

  另外,在减少环境污染方面摩拜单车更是表现优异。据权威数据统计,截止目前,摩拜单车在北上广深、新加坡、曼彻斯特、伦敦、佛罗伦萨、曼谷等全球 170 多个城市投放超过 800 万辆智能共享单车,注册用户超 1 亿人,每天提供超过 2500 万次骑行,累计骑行距离超过 56 亿公里,累计节约碳排放量 126 万吨。摩拜单车搭配公交地铁的出行方式,大幅提升了城市绿色出行率,为节能减排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近日,摩拜单车还立足于全球,携手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等权威机构推出“ 917 世界骑行日”,鼓励人们绿色出行。

  环境问题和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成为环保的参与者和贡献者,希望在世界骑行日的号召下,有更多的人可以选择绿色出行工具,为减少碳排放贡献一份力量。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