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了未来!热火廉价续约韦德替代者,两因素证明此笔交易又血赚

2017年09月14日 12:13:36 | 来源:搜狐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当今的NBA联盟西强东弱的格局已定,即便东部球队的实力照西部还要相差一大截,但是这仍不能阻挡东部球队争夺冠军的心。在今夏的转会市场上可谓是历年来最精彩最动荡的一年,大牌球星的纷纷抱团也让新赛季冠军充满未知。而在转会市场大门即将关闭之时,迈阿密热火也试图在最后时刻可以留住球队的建队核心。

  而刚刚传出消息,据NBA记者沃神报道热火已经与队内小将约什-理查德森完成续约,球队以4年4200万美元签下了这名能攻能守的得分后卫。理查德森的续约也成为热火今夏休赛期最赚的一笔交易。众所周知热火的建队核心为大白边怀特塞德,怀特赛德篮下的统治力在当今联盟都可以排进前五,但是依据球队现有的阵容除了德拉季奇可以串联球队外,没人可以帮大白边分担得分压力,而这时小将理查德森的价值就显示了出来。

  这个在上赛季表现超能的潜力新星,自从加入迈阿密热火后,就有人把他比做了前球队夺冠功臣“闪电侠”韦德,韦德的伟大毋庸置疑,在2006年、2012年和2013年为这座城市带来了三个奖杯。而理查德森的打球风格和韦德颇为相似,韦德以进攻速率快著称,而理查德森突破的第一步更是有韦德的影子。再加上他娴熟的左右手运球和很高的天赋,还真有几分昔日韦德的风采。上个赛季理查德森场均可以得到10.2分3.2个篮板和2.6次助攻。

  全面的数据也证明了他在球队的重要性,从上个赛季就能看出他在球队发挥的作用也是非常大的。而以下两点因素更是证明热火这笔续约绝对是低薪高效的代表。首先第一点他的进攻能力很强,他与同年的其他新秀不同,理查德森在赛场上拥有很强的支配比赛的能力。他可以在德拉季奇控制比赛节奏的同时,找到很好的传球切入点进行配合。再加上他的进攻方式很多,中投、突破、抛射这些都是他的技能包,如果他想在场上得分也不是很难。而相比于现在亿元合同满天飞的时代,4年4200万的合同无疑于是让热火大赚的存在。

  第二点优势,就是他防守能力也很强,在上个赛季的常规赛中,理查德森积极的防守也让热火看到了球队重回季后赛的希望。凭借其很好的身高优势,理查德森可以在对位进攻球员时做到很好的遏制,再加上他场均1.1次抢断的数据也足够说明,理查德森敏锐的判断力可以帮助球队更好的进行防守反击。所以从攻守方面来看,这个价格能签约一名能力高效的球员热火也是大赚啊。

  所以看到这个时候估计大家最心疼的就是韦德了,为迈阿密奉献了整个青春的他,竟然只能收到热火1年420美元的报价。相比于理查德森的满载而归,此时的闪电侠内心绝对是崩溃的。最后也希望韦德可以加盟一支自己喜欢的球员,打出好的表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