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队因火箭抢注而被迫改名,致敬经典和美好期望成主旋律!

2017年09月14日 07:25:29 | 来源:搜狐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们都知道,近些年来掘金队的主场是是联盟中最难以适应的主场,因为丹佛位于科罗拉多高原,掘金的主场百事中心的海拔超过了1600米,很多球员都觉得去丹佛打球非常痛苦,在客场挑战掘金队的比赛中,都很那发挥出真正的实力。其实球迷们不知道的是,掘金队在多年以前与火箭队还有一丝的联系!

  曾经的丹佛的球队并不叫掘金队,而是叫火箭队。1967-68赛季,丹佛火箭队出现在ABA联盟当中,在ABA的比赛中,当时的丹佛火箭队也是一支劲旅,但是却在几年之后不得不改掉自己的名字。在他们进入ABA联盟的七年之后,1974年,ABA和NBA要进行合并,而这个时候,掘金队发现了一个问题,因为他们仍然想要使用丹佛火箭队这个名字进入到NBA联盟中,但是却因为联盟中已经有了以火箭队作为名字的球队,那就是比他们早进入联盟7年的圣地亚哥火箭队,也就是现在的休斯顿火箭队的前身。

  由于火箭队的“抢注”,丹佛的球队不得不改变自己的名字。当时他们综合了多方面的因素,决定将自己的球队的名字叫做掘金队。因为丹佛是美国中部的高原地区,这个地方盛产金矿,采金业也是他们地方经济的第一大产业,在19世纪的时候,科罗拉多地区也爆发了淘金热,所以掘金队的名字也就被叫了起来。当然还有一点因素是由于掘金队的很多股东都是金矿的老板,所以他们对掘金队的这个名字非常满意,所以这也是他们定这个名字的原因之一。

  他们起这个名字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致敬经典,早在1949年-1950年这个赛季中,在NBA联盟中曾经有过一支球队,也叫丹佛掘金队,现在也有很多人叫它老丹佛掘金。为了致敬这支经典球队,丹佛当地的人们也更喜欢掘金这个名字!当然掘金队还有一个寓意就是希望他们能够像自己的地方一样能够挖金掘银般的突出重围,有更好的成绩!

  如今的掘金队已经几年没有取得好的成绩了,上一次他们能够有出色的成绩还是在劳森和伊戈达拉的带领下与勇士队在季后赛中的经典对决,而在这个休赛期,掘金队得到了米尔萨普,似乎能够让他们的成绩更好一些,但是如果想要在竞争激烈的西部联盟中闯进季后赛,还是有非常大的难度的!

  http://sports.sohu.com/20170914/n511643534.shtmlsports.sohu.comtrue 阅读(0)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