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人作案2人潜逃 警方称"将放人"同伙来接人时被抓

2017年09月14日 04:26:10 | 来源:华商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原标题:警方放口风称将“释放嫌犯” 两名同伙来接时落网)

3人作案2人潜逃 警方称将放人同伙来接人时被抓

  3男子安康抢劫作案后逃至商洛,一人被抓后拒不供述同伙藏身之地,警方巧妙“设套”,对外放出口风称,落网者只是涉嫌套牌对其行政拘留10天,待嫌疑人“释放日”同伙来接时,成功将3名案犯全部抓获。

  将受害人骗上车

  夺走现金和手机

  8月31日,商洛市公安局接安康市警方协查通报称:8月31日早,3名男子在安康市高新区将受害人王某骗上一辆“陕G”牌照白色轿车,通过胁迫方式获取受害人手机账户支付密码后,强行夺走王某现金700余元及手机一部,手机内另有微信红包6001元。作案后,3名犯罪嫌疑人驾车沿包茂高速向北逃窜,有可能进入商洛境内。

  接到通报后,商洛市公安局根据嫌疑车辆频繁更换车牌的特点,迅速通过技术手段对嫌疑人驾驶车辆进行特征分析,通知各县区公安机关迅速组织警力布控查缉。

  9月1日下午,一辆停靠在洛南县鑫帝酒店门前车牌号为陕H的白色轿车引起警方注意,洛南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民警李涛等人通过公安网对车辆信息查询发现:车牌为套牌号,车辆与协查通报所指极为相似。因当时车内空无一人,李涛向上级领导汇报后立即组织执勤人员展开布控,蹲守两个多小时后,将前来取车的周某某成功抓获。

  警方搜查涉案车辆,在其后备箱内搜出“渝F”“粤B”“陕G”“陕H”牌照各一副,同时搜出OPPO手机一部,经比对,此手机正是安康市受害人王某被抢手机,“8·31”安康诈骗抢劫案疑犯至此浮出水面。

  民警放口风

  疑犯自投罗网

  审讯中,33岁的重庆巫溪人周某某拒不交代犯罪事实,也不供认作案同伙,只承认自己使用了伪造车牌,这给抓捕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带来难度。

  “疑犯极有可能会来探望落网同伙!得设法诱捕!”9月1日,洛南县副县长、公安局长李建锋听取案情汇报后,立即调整抓捕策略,组织警力缩小范围展开撒网布局,民警在秘密摸排逃犯藏匿之所的同时知会监管单位,如果有人探望周某某,对外一律放风说是因其违反《交通安全管理法》悬挂伪造号牌,被行政拘留10天,以此迷惑另外两名同伙。

  9月3日,果然有人以送衣服为由来看守所探望已被羁押的周某某。警方经过比对,发现探望者正是在安康实施诈骗抢劫的同伙!由于还有一名疑犯仍未露面,民警不动声色,按照预案告知探望者称,周某某将于9月11日释放。

  9月11日8时许,两名操外地口音的男子驾车来到洛南县看守所,声称接周某某出所。久候多时的民警仔细辨认,发现来者正是周某某的两名同伙,遂迅速出击将两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擒获。

  经审查,今年30岁的姚某某和50岁的杨某某与周某某同为重庆市巫溪县人,三人对在安康市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洛南警方已将“8-31”安康抢劫案疑犯全部移交给安康警方,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