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军训时间长达20天 “学霸”们也有一个军营梦

2017年09月13日 16:27:00 | 作者:汪媛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眼下,各大高校的新生军训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今年,南京大学迎来了3200余名本科新生,军训从9月3号一直持续到9月22日,共20天,这也是全省高校中军训时间最长的。目前,军训已经过半,一起去看看新生们练得怎么样了。

  男女生首次共组“护旗”方阵

  经过前一周站军姿、走正步,反复的队列练习后,从今天开始,南京大学的大一新生们重新编队,原来的12个连、60个排变成10多个方阵,为最后的军训成果汇报大会做准备。 今年的方阵中,由93名新生组成的护旗方阵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是从所有新生中选拔出来的,男生身高都在1米75以上,女生身高都在1米65以上,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首次由男女生共同组队,而以往只有男生参加。来自吉林、身高1米73的王天晓,不仅是名副其实的“女学霸”,今年高考数学考了149分,比满分只差一分,而且特别能吃苦,在军训中“巾帼不让须眉”,成为走在最前面的3名护旗手之一。“对于男兵和女兵的要求其实是一样的,因为我们都需要做到统一和一致,因此相对于其他方队的女兵来说,护旗方队要更辛苦一些,各个动作要做得更标准一些,但是加入护旗方队,本身我们也是很荣幸。”

  400名男生同练“捕俘拳”

  除了队列方阵,相对而言训练较为辛苦的,就是在汇报大会中承担分列式表演任务的队伍了。这个由400名男生组成的是捕俘拳方阵,捕俘拳是特种兵的一种拳法,共有16招,出拳动作干脆,步伐多样,可以直击对方要害,今天第一课教练先教了最基本的3招,男生们学起来一招一式,特别阳光帅气。来自人文科学类试验班的新生沈雄豪说,“圆了我这样一个小小的梦想,虽然不算真正的军人,但是有过这样一种军训的体验,今天捕俘拳的课程,特别的有气势,尤其是那两招出拳的招式,打起来觉得自己像一个真正威武的侦察兵。” 当然,军训可不只有训练,来自天南海北的新生们利用休息时间,唱起了军歌《强军战歌》,“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国要强,我们就要担当,战旗上写满铁血荣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