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希望工程12年筹款近7000万 助1.8万余名寒门学子圆梦大学

2017年09月13日 09:49:5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云南希望工程12年筹款近7000万助1.8万余名寒门学子圆梦大学

图为向爱心企业回赠纪念牌匾钟欣摄

  中新网昆明9月13日电 (记者 马骞)2017云南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暨“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公益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12日在云南民族大学举行。记者从仪式上获悉,“爱心圆梦大学”从2006年开始实施以来,已累计筹集社会各界的爱心资助款6900余万元,让云岭大地1860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孩子获得了及时的经济资助和精神鼓励。

  2017云南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公益活动在共青团云南省委助力全省脱贫攻坚“四项工程”的统一部署下,资助范围以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为主,资助对象主要为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和城市低保家庭学生,主要是解决他们从家门到校门的困难,让他们顺利接受高等教育,从而根本上解决家庭的贫困。

  图为受助学子 钟欣 摄

  茅台集团从2012年开始,连续六年通过中国青基会向云南青基会累计捐款1825万元,助力云南3650名大学新生圆梦大学,协助3650个贫困家庭实现教育扶贫、精准脱贫的梦想。2017年,贵州茅台集团再次通过中国青基会向云南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公益活动捐赠“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助学金200万元,来自云南55个县(市、区)的400名家庭经济困难应届大学新生获得资助,资助标准为每人一次性5000元。资助范围覆盖全省各州(市),涵盖德昂、景颇、傈僳、拉祜4个直过民族和阿昌、傣、普米等10个少数民族。

  来自云南民族大学2015级广播电视学专业的卢俊糖,在希望工程和国酒茅台的资助下,他有了勇敢奋力拼搏的机会,正在不断朝着自己的公益梦和艺术梦前行,他代表所有的“茅台学子”表达了感谢。来自德宏州陇川县王子树村的景颇族女孩石木宽,在国酒茅台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下,作为村里的第一名大学生成功被云南民族大学景颇语专业录取,决心深入研究学习自己民族的语言并传承景颇族的文化。

  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赵国良在活动现场向茅台集团回赠了云南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公益活动捐赠纪念牌匾,感谢茅台集团持续六年来在助力云南希望工程精准扶贫方面的突出贡献。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股份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樊宁屏代表茅台集团给予了所有茅台学子鼓励,并表示茅台集团已启动为期三年的脱贫攻坚公益计划,决定未来三年除了继续捐资助力大学生圆梦,还会联合全国青基会系统为茅台学子提供实习岗位和就业机会,促进茅台学子及其家庭从根本上脱贫。

  云南省政协副主席倪慧芳表示,云南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公益活动要争取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有效支持,推动互帮互助、爱心助学的社会良好风尚进一步提升,从而推动云南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公益活动的创新和发展并服务于广大青少年,更好地助力全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让每一个孩子都能获得平等的发展机会去创造人生的无限可能性。

  云南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公益活动经过12年的不断完善和优化,以“1助1”、“1助多”或“多助1”的结对帮扶形式,为贫困青年及家庭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项目实施以来,得到了许多爱心企业、个人和机构的积极参与和支持。同时,云南青基会联合捐赠方给予他们长期的跟踪式帮扶服务,充分激励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勤奋学习、全面发展,使公益项目更接近受益人。(完)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