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调查:租车兜风摔伤 景区是否担责?

2017年09月12日 16:58:0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9日,利用周末假期,南京市民陈女士和家人一起到南京浦口区水墨大埝旅游区游玩。原本高高兴兴地租了辆四轮自行车,结果才骑了十分钟,自行车就冲进了旁边的水沟,一家人摔得不轻。

游客陈女士:当时我们使劲按刹车,都没有按住,车子直接冲到臭水沟里面了,车子拉上来以后,工作人员也试验了,按住刹车还能动。陈女士说,她是在景区门口租用了这种四轮自行车的。

记者发现,在自行车租赁点旁,道路的确有一定的坡度。陈女士表示,危险发生时她曾经按紧刹车,但因为刹车闸太松,车子还是没能停下,造成陈女士和朋友的母亲都受了伤。

游客陈女士:我现在脚受伤了,都没有办法走路,喷了药好一些,脖子也很疼。

随后记者找到了景区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景区共有100辆观光自行车。这种四轮观光自行车可以同时坐2、3个人,由两个人同时操控,因为车身较大,不如普通自行车灵活,如果配合不好,的确容易摔倒。

景区客服部工作人员:当时我们开着观光车接他们,看他们身上有泥土,然后就去游客中心处理一下。我们工作人员试验了,之前刹车是可以的,但是摔到沟里面的时候已经变形了,刹车就有些松动。针对陈女士质疑的手刹不紧的情况,工作人员承诺,他们不会逃避责任。

景区客服部 工作人员:我们这边申请资金需要一个流程,我说你们可以先去医院看,如果需要,我也可以陪着,但是我们不能立即支付,把票据带上,我们到派出所一块处理,民警也是这样建议的。

目前,这家景区已经展开了安全隐患排查。法律界人士提醒,对于景区内提供的游乐设施,管理方有确保安全的责任,希望各家景区都能加强监管,防止意外发生。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