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南京司法考试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 成为全国为数不多的超大型考场

2017年09月12日 11:06:00 | 作者:宁司轩 黄仕军 任娴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司法局今天(9月12日)上午通报2017年南京市国家司法考试组织实施情况。

  南京市司法局王善坤副局长介绍说,今年南京司法考试呈现三个主要特点:

  一是参考人数多。受司法考试改革导向的影响,今年全省参考人数为38853人,其中,南京参考人数为10878人,占全省四分之一多,比去年的9326人增加了1552人,增幅达16.6%,报名人数创历年之最,也使南京成为全国为数不多的超大型考场。

  二是考点分布广。随着考生人数增多,今年比去年增加一个考点,共有7个考点学校,363个考场,分布在5个区,江宁中等专业学校还是全国最大的考点之一。其中,秦淮区1个考点学校,为南京市行知实验中学,设51个考场,安排1530名考生。建邺区1个考点学校,为南京市金陵中学河西分校,设50个考场,安排1500名考生。鼓楼区2个考点学校,分别为,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龙江校区,设39个考场,安排1170名考生;南京田家炳高级中学,设38个考场,安排1140名考生。雨花台区1个考点学校,为南京中华中等专业学校,设36个考场,安排1068名考生。江宁区2个考点学校,分别为,南京江宁中等专业学校,设95个考场,安排2850名考生;南京市临江高级中学,设54个考场,安排1620名考生。

  三是组考压力大。2001年,国家通过修订法官法、检察官法和律师法,确立了国家统一司法考试制度。通过考试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是从事法官、检察官、律师、公证员的门槛,也是大学生毕业后、现役军人退役转业后顺利就业择业的金字招牌。考生既有来自大学的在校生,又有来自公检法司的机关干部以及现役军人,还有来自社会上的法务工作者等等。南京市司法局作为国家司法考试的行政责任部门,高度重视,全局把做好国家司法考试组考工作放到为实现司法公正、维护国家法治权威、实现全面依法治国奠定人才基础的高度来深化认识,深刻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局上下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履行考务工作的各项职责,力求做到精益求精,万无一失。

  市政府一贯高度重视南京市司法考试组考工作,今年8月16日专门召开专题协调会,以办公厅名义下发《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南京考区组织实施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副市长担任总指挥长的指挥部,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经信委、市城市管理局、市保密局、武警南京支队为指挥部成员,在各考点设立指挥分部,明确了负责人和相关职责,确保司法考试组考工作顺利进行。

  南京市司法局成立了由一把手任组长、副局长任成员的司法考试领导小组,制定了《2017年南京市国家司法考试考务工作实施细则》,编印《考务工作手册》, 将考务工作定岗定人,建立分工协作机制。为确保试卷安全,在试卷交接、返送、保管、封装环节上加强监管,落实制度,实行无缝对接,确保试卷安全。另外,加强对考点学校的分管校长、考务负责人和监考老师等考前培训。加强防范和打击考试作弊工作力度。

  今年依然实施安全管理系统,考生须提前到达学校进行人像识别、身份识别,对此,准考证上面都有注意事项提醒,市司法局也发送短信专门做了提醒。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