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交警大走访中与孤儿结缘 真情帮助暖人心

2017年09月12日 09:51:00 | 作者:房蓓 梦五看十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多年前的一场变故让男孩失去双亲成为了孤儿,与外公外婆相依为命。2017年男孩顺利升入了高三,在同学和老师眼中男孩一直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孩子,然而这个开朗的男孩突然变得沉默,高三毕业后是否可以继续完成学业成了他的心病。一路艰辛如今家中两位迈老人已无力担负自己上大学,一筹莫展男孩打算放弃学业,然而南京交警十大队副大队长苏健富的出现点亮了他的希望。

2017年初全警开展“万警送春风,平安惠万家”为主题的大走访工作,苏健富作为大队领导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为出发点,深入辖区居委会察实情,访民意。作为需要结对帮扶的困难群众之一,男孩可怜的身世以及面临的困难让已为人父的苏健富起了恻隐之心。多次亲身前往男孩家里看望老人孩子,自掏腰包资助生活费。资助其学费同时不忘抽空前往男孩就读的中学与校领导、班主任沟通了解其学习情况并拜托多加关照。沐浴在关爱里的男孩看到了希望,自知一切来之不易,这份来自陌生交警叔叔的爱成了他埋头苦学的动力。终于不负众望,以优异的成绩在芸芸考生中脱颖而出,顺利考进了南京工业大学机械工程系。男孩第一时间把好消息告诉苏健富,为其高兴的同时再三嘱咐孩子只需继续努力学习,会继续资助其大学期间的学费及生活费。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