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助力健康中国 看病更方便更省钱更准确

2017年09月11日 23:02:34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记者/刘嘉)
  9月11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统计信息中心、江苏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无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智慧健康高峰论坛”成功举办。国家、江苏省卫计委及无锡市委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

  庄宁 国家卫生计生委体改司副司长

  信息化既是未来工作的重点,又是工作的重心。利用信息化、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可以更多地使不同的医疗机构建立联系,可以围绕人的健康需求,整个的生命全过程,服务的全链条设计一系列的健康服务。同时每一个人在不同机构之间也建立没有隔阂的服务模式。这都需要有强有力的信息化支撑。

  在医疗健康领域,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和运用,正在推动医疗健康服务与管理的跨越式发展,智慧健康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近年来医疗物联网无锡研究院不断开拓创新,积极探索物联网技术在医疗健康领域的融合实践,积极推进医疗健康物联网发展,取得丰硕的成果。

  大会还发起建立中国医疗物联网政产学研创新战略联盟的倡议。

  此次论坛邀请了数位行业大牛,共同交流物联网的理念与理想。数位行业知名学者分别就医疗健康物联网的管理模式、研究和产业发展做生动演讲。

  王辰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日医院院长

  物联网对临床上有很多帮助,能够把人体的信息收集起来,而且能够使它提出进一步的提示。

  葛均波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主席

  我们应该怎样利用现代化的信息,使其能够快速、及时的进行有效的诊断?怎么能够把有效的数据提取出来进行智能分析,指导我们的临床治疗?最主要的是要通过计算手段把有效的数据提取出来,在人工智能和医生自身判断的基础上优化它,使我们的患者能够得到全过程最佳治疗决策,这是我们希望的。

  中国工程院院士、瑞金医院副院长宁光

  我觉得物联网和互联网可以真正改变一个医生今后的工作方式,将来医生这个职业会发生很大的改变,对于我们做医生的来讲就应该赶上这个潮流。

  阿斯利康中国区总经理总裁冯佶

  随着目前数据可穿戴设备大力的完善,目前有很多的信息给了我们创新的基础。今年只是第二届健康物联网的论坛,未来还有非常长的道路,无锡一定是健康物联网的引爆点

  “智慧健康与物联网”不仅是热门的话题,同时也是我们发展的利器,同时也是新的产业增长点。这里边有太多的智慧值得我们聆听和分享!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