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2017年09月11日 21:16: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由香港特区政府与香港贸发局举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11日在湾仔会展中心举行,来自5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3000余名政府官员和企业领袖共聚一堂,在“化愿景为行动”的主题下,就基建投资、东盟机遇及香港企业优势等话题进行探讨。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致辞时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影响力扩大,香港作为“一带一路”上的重要枢纽,其角色也将更为突出。中央政府全力支持香港在“一国两制”优势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特区政府也积极给予政策支持,而“一带一路”建设所需的大量专业服务业也将成为香港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宁吉喆表示,与内地合作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是香港加快自身发展的历史性机遇,有利于香港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他指出,发改委将推动落实香港全面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有关安排,包括结合区位特点,打造对接合作机制平台;促进资金融通,提供金融支撑与国际化服务;利用专业人才,提升服务专业化水平;建立人文优势,促进与沿线国家民心相通等。

  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致辞时指出,“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和世界发展的新机遇、更是香港发展的新机遇,香港完全能够在“一带一路”倡议中,发挥促成者和推广者的独特作用。

  当日,论坛还为来自不同国家的参会者设置了一对一项目对接会和介绍交流会,涵盖运输及物流基建、能源、天然资源及公用事业、城市发展等领域。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