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wuli书记一起逛展 看物联展品“各显神通”

2017年09月10日 20:24:15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记者/墨白 摄影/黄磊) 9月10日,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无锡拉开帷幕。下午,江苏省委书记李强考察了物联网应用和产品展览展示。数字显示,首日展会人次达6.7万,一张图就可以看出现场的火!热!程!度!

  大数据、人工智能、VR等高科技与物联网合体后各显神通,让人目不暇接。究竟哪些展位吸引了书记的长时间驻足?究竟哪些展品蕴藏着更大的未来能量?跟着wuli书记一起来感受真正的物联时代,走起→_→

  阿里巴巴凭借着科技感十足的信用系统成功抢镜。据悉,本次阿里带来了共享书屋、共享雨伞、共享充电宝等城市共享设施。其中,书屋通过支付宝扫码即可借书取阅。

  来体验借书的小伙伴排成了长队。书记也特意走到书屋前,询问借阅是否免费。

  新闻多一点·阿里巴巴有多会玩?

  除了信用共享,阿里还带来了公交云系统,运用“信用+智能+交通”模式,信用达标即可获得乘车码,上车扫码下车支付,4G信号欠佳时还可以选择延迟支付。目前,南京、杭州、秦皇岛等城市均有部分开放。

  中国移动带来的特色小镇系统也同样引人关注。屏幕上,无锡鸿山丁蜀小镇的各种数据一目了然,茶园管理、水产养殖、社区管理、水环境监控、乡村旅游等几大模块实现了小镇管理的全覆盖。

  移动负责人告诉记者,系统会根据不同小镇的特色,因地制宜建立物联网系统,帮助小镇进行综合管理。

  新闻多一点·移动还带来了神马?

  远程操控汽车行驶系统运用物联网及5G通信技术进行路况实时分辨,从而完成远程操控汽车行驶。未来,回收返程共享汽车、危险环境特殊环境作业等都是远程驾驶的都是应用方向。

  如果说,移动这次带来的物联网系统以小而精吸引了书记,那么HPE惠与现场的展品则是靠大而泛取胜。HPE UIoT平台是一个全球联结的通用大平台,涵盖停车、医疗、个人安全、环境、工厂等诸多方面,通过建立超几百万的连接数据,提供了一套针对大型城市问题的解决方案。

  新闻多一点·HPE有多少个小伙伴?

  HPE作为从惠普拆分出来的公司之一,在物联网领域,同样维持着与业界巨头的“兄弟情深”:诺基亚、阿里巴巴、PTC等都是HPE的小伙伴!也正是借力合作,HPE建立了覆盖全球的海量大数据,在美国、印度等多个国家拥有多家客户。

  这个时代,有人卖东西,有人卖创意,而浪潮却在“卖数据”。深蓝色的大屏幕上展现着中国方方面面的“大数据”,吸引了书记驻足观看。 

  荔枝新闻记者现场了解到,浪潮在去年与无锡签约,即将在无锡落户。未来三到五年内,浪潮将从多方面支持无锡的经济转型和整个生态搭建,做为一个支点撬动无锡经济转型。

  新闻多一点·浪潮与无锡有个约定

  2016年12月26日,无锡与浪潮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大数据领域展开深入合作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浪潮集团大数据产业园项目,总投资55亿元,包括建设无锡浪潮大数据产业园,设立无锡浪潮大数据总部和研究院,建设“感知中国”大数据交易中心和众创空间+孵化器等内容。 

  来自上海的企业华虹同样在无锡迈出了重要一步:本届物博会,他们带着具有自主技术的芯片来到会场参展。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他们第一次愿意走出上海参加展出。

  华虹企业负责人现场向书记介绍了芯片的应用情况:身份证、社保卡、银行卡、手机卡等芯片华虹均有涉及。由于工艺系自主研发,经国家保密认可,所以全方位保证了芯片信息的安全性。 

  新闻多一点·华虹牛在哪儿?

  上海华虹成立于1996年,是国家“909”工程的成果与载体,在8英寸特色工艺芯片制造、集成电路工艺研发公共平台、AFC和RFID系统应用、 集成电路设计服务等领域发挥主力军作用。全国50%以上的手机芯片均由华虹生产制作,堪称业界标杆。 

  已在无锡开设公司的远景同样不甘示弱,祭出大招——仅有纸片薄的太阳能发电板不仅吸睛,更引得书记伸手触摸。现场专家告诉记者,这种薄膜型的太阳能贴在墙面上就可以发电。同时,发电量、用电量都可以进行实时监控和反馈。

  新闻多一点·远景是名副其实的技术帝

  远景能源是中国最大的海上风机解决方案提供商,曾率先研发创新并设计出“智能风机”,使得风机发电效率提升20%;全球首创的低风速风机的研发和投产使得占中国风资源60%以上的低风速区域得到有效开发。目前,远景已在无锡江阴设立园区,并提出了一套完整的风电方案,可节省园区1/3以上用电。

  这些吸引了书记长时间驻足停留的展位哪个最能够击中你的心?

  据悉,本次物博会分为5大展馆,500多家中外企业参展,展馆面积5万平方米,全方位展现了物联网的应用情况与未来发展。物联网不再是科幻传说,而是触目可即的已知未来。

  厉害了,物博会~更多展馆精彩报道,请锁定我苏网&荔枝新闻。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