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前方高能!又一波物联网新产品来袭

2017年09月10日 18:38:22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记者/李娴)  

  你曾一脸傲娇,说get√不到沟通技能;你敏感脆弱,感叹什么时候世界才能懂我?别急,你的贴心小棉袄~Oh,No!是贴心好友,已上线!它无声无息,却时刻围绕在你身边;它不说话,却秒懂你所想——TA,就是感知世界,无处不在的“物联网”技术!

  万物皆可互联?你问我这是什么技能——

  公交车站牌清晰显示,距下趟车还有5分20秒。你对爱人的陪伴,尽可以精确到秒;

  宝贝儿,有你的快递!今天下单,明天就送达,智能物流让你天天都能徒手撕快递;

  家有熊孩子,担心在小区玩耍不安全?没关系,有智能安防系统;

  ……

  9月10日下午,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新技术新产品成果发布会在无锡市梁溪区召开,更多“大招”且听小荔枝一一道来。

  求参展?求获奖?没错,你看到的就是世界500强!

  从今年5月本次成果展发布征集信息以来,ARM、阿斯利康、爱立信、华为、中兴、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为代表的世界500强企业及各通信巨头,以及摩拜、小天鹅、苏宁、高德等各行业的领头羊都纷纷参与成果申报,涉及智慧城市、智慧农业、智能家居等多个领域,涵盖智能终端、智能硬件、智能应用、物联网开发平台以及物联网通信等多类新产品与新技术!光是听着,就感到一阵未来气息扑面而来,有木有!

  “大咖”坐镇,选出“爆款”物联网“黑科技”

  600多个项目符合本次评审征集要求,300个项目进入初审,126个项目进入复审,72个项目进入终审会评……想成为物联网时代的“网红”,靠脸吃饭怕是不行!

  你瞧,这最终获奖的12项金奖,24项银奖以及36项优胜项目奖,件件都是经过物联网相关行业精英和专家的“火眼金睛”评审而出,最后金银奖的评选更是由终审专家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长邬贺铨牵头完成!

  获奖的物联网新技术、新产品涵盖工业、农业、交通、智慧城市等多个领域,关注大气、环境、食品追溯,所以小荔枝可以肯定地说,物联网技术不是镜花水月,而早已展开应用,正实实在在改善着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

  前方高能↓↓↓

  有一波物联网“大招”正在赶来的路上——

  咳咳咳~~言归正传,下面小荔枝就要为你释放一大波“技能”,请做好接招准备!

  NB-IoT技术——为多项智能应用提供了强有力的通信网络支撑。“华为OceanConnect IoT平台”“OneNET-中国移动物联网开放平台”“中国电信物联网开放平台”“中国联通物联网平台2.0”等,已广泛应用于环境监控、远程抄表、智慧农业、智慧家居、智能硬件、节能减排、车联网、工业控制、物流跟踪等多种商业领域。

  听完这个,你可能再也不能淡定地面对你家水表了……

  国产传感器——物联网发展依赖于信息感知,传感器就是用来采集信息的。说简单点,有了它,物联网就是“别人家的男朋友”,贴心温暖24小时在线,没有它,你懂得!小荔枝可啥都没说。

  此次评审中多个国产传感器,如无锡必创传感科技有限公司的“全金属化埋入式光纤光栅传感器”,苏州光格设备有限公司的“超高空间分辨率的分布式光纤感温火灾探测器”等,灵敏度高,产品性能都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智慧农业物联网监控平台——“牧场奶牛享受星级待遇,洗淋浴听音乐”,这种新闻早就out了,物联网时代,种植农作物都得“走心”!

  南京龙渊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基于物联网的智慧农业大数据管理平台”等智慧农业物联网监控平台通过部署在农作物产区现场的各种传感器、控制器、监测站和摄像头,全面展现和监测基地现场的大气环境、土壤环境、水质环境、作物长势、设备运行状态、病虫害情况等,实现对农业生产过程的科学化、精准化,自动化,标准化管理。

  智慧城市项目——想自助洗衣?翻遍口袋却找不到一个钢镚儿,只能望“机”莫及!无锡小天鹅集团在此次成果展上荣获金奖的项目让你再也不用担心投币,“U净物联网自助洗衣”无人值守、24小时不间断营业,由互联网自助线上管理代替投币刷卡等传统模式。

  大到“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小到大街小巷的“智能井盖”“智能垃圾桶”,一个智能化、以人为本的生活圈正在形成。

  2017世界物博会新产品新技术成果发布让小荔枝充满惊喜,不仅是因为“触摸”到了那些改变未来生活的“爆款”,更是因为眼前浮现出了一个万物都可以感知的世界。小荔枝心里觉得美美的,在物联网的黄金时代,我们一定都能被世界“温柔以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