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连铁路江苏段明年具备通车条件 届时连云港到青岛仅需1个小时

2017年09月10日 10:17:56 | 来源: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青连铁路直接连接连云港市与山东省日照市、青岛市,是连云港市目前在建的一条重要铁路。记者昨天从连云港市铁路办了解到,青连铁路江苏段截至目前已经累计完成产值2.6亿元,完成产值任务的91.6%,全线将于明年具备通车条件。

  青连铁路连接山东省胶东半岛、日照地区与江苏省连云港地区,是我国综合运输大通道南北沿海运输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正线全长194.514公里,其中山东省境内186.626公里,江苏省境内7.888公里,建设标准为国铁Ⅰ级,双线电气化,设计速度为每小时200公里,客货并重,兼顾疏港、城际的铁路运输功能,总投资237.7亿元。

  根据规划,青连铁路正线北起青岛北客站,沿环胶州湾高速、同三高速公路、204国道方向,沿途经过青岛市城阳区、胶州市、黄岛区(前湾港区、董家口港区),日照市东港区、岚山区和连云港市赣榆区,终点为连盐铁路设计起点石桥站,横跨两省三市。青连铁路正线共设车站7个,分别为洋河口、胶南、黄家营、董家口、两城、奎山镇、岚山西站,其中洋河口、黄家营、两城为越行站,其余均为中间站。

  青连铁路江苏段北起苏鲁交界的绣针河中心线,南至连盐铁路的起点,正线长7.888公里,途经赣榆区柘汪镇马站、东棘荡、盘古岭等12个村,线路沿着沿海高速(G15)东侧并行,与沿海高速共用一个交通走廊带。青连铁路江苏段内分别有绣针河特大桥、柘汪跨临海公路特大桥,大桥一座,中桥三座,小桥一座,桥梁总长为3.6公里,还有涵洞十五座。据介绍,青连铁路江苏段产值任务28395万元,截至目前,累计完成产值26014万元,完成产值任务的91.6%。其中,路基工程土石方填筑设计73.5万立方米完成99.3%;桥涵工程桩基设计728根,实际完成676根,完成设计的92.8%;承台及基础设计121个,实际完成108个;墩台身设计121个,实际完成106个,完成设计的87.6%。涵洞设计416横延米、预制T梁设计456片已经全部完成;T梁架设设计228单线孔,实际完成100单线孔,完成设计的44%。施工单位将努力加快施工现场剩余工点的施工进度,确保现场架梁、铺轨能够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工期完成,同时做好现场文明施工及“三改”工作,确保村民出行方便及利益不受损失。

  据了解,青连铁路将在明年具备通车条件。届时,青连铁路向北与济青客运专线、青烟威荣城际铁路相连接,向南与连盐铁路、沪通铁路、连淮扬镇铁路和已建成的沪宁城际铁路等连接,将极大地便捷连云港市的对外交通。青连铁路建成后,连云港市区到青岛仅需1个小时。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