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特殊的礼物:警察蜀黍“过招”女教师

2017年09月08日 18:30:00 | 作者:栖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就要到了,除了向老师们送上精心制作的贺卡外还可以送什么?南京栖霞区摄山派出所的民警送上的教师节礼物,不仅意想不到,还备受欢迎。

  9月6日中午,栖霞分局民警走进了辖区西岗街道幼儿园,为70余名女教师送上了特殊的教师节礼物---防身术!

  现场,民警首先结合日常安全防范知识,通过真实案例的方式,宣传如何防盗、防抢、防侵扰知识。“出手、跨步、躲闪......”跟随着教官的口令,女老师们的防身招数教学正式开始。

  在介绍了几种基础的防身动作后,两位教官有针对性地在防“狼”、防袭、防抢方面的防身之策的示范。老师们都看得兴致盎然,意犹未尽。在一番演示之后,教官决定让老师们上来亲自一试。两组老师分别从遭到“背后熊抱”、“背后抢包”进行了实际操作,老师们用刚学会的“一招制敌”,“歹徒”被反扣住,不得不乖乖投降,台下迎来阵阵掌声。

  这次的防身教学不仅是民警准备的一份特别的教师节礼物,更是应幼儿园女教师为主的实际情况,增强幼儿教师的自我安全防护技能,提高临场处理意外事故的应变能力。受到了学校老师的一致称赞。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