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情全运:同台领奖温情一幕 飞人教出新飞人

2017年09月07日 19:56:00 | 作者:黎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以往全运会的颁奖台上只站着获得前三名的运动员,而今年的全运会不一样。领奖台上除了运动员,竟然还有教练员,甚至还有抱着孩子一起来领奖的。这是怎么一回事呢?来看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从天津比赛现场发回的报道。

  为运动员和教练员一起颁发奖牌

  在备受瞩目的全运会百米飞人大战中,江苏名将袁琦琦惜败“亚洲女飞人”韦永丽,摘得银牌。两天后在女子200米决赛中,袁琦琦再次勇夺银牌。而在今天(9月7日)晚上七点四十五结束的女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袁琦琦、蒋兰、许美玲等组成的苏闽湘队获得冠军。在这几次颁奖仪式上,袁琦琦和他的教练陆斌共同站上了领奖台,他们的胸前都挂上了一枚沉甸甸的奖牌。

  在第十三届全运会的各个赛场,除了为前三名运动员个人颁奖,他们的教练也一样走上领奖台,接受奖牌和荣誉,这在全运会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江苏田径队队员袁琦琦告诉记者:“我觉得我不是一个特别优秀的运动员,但是我有一个优秀的团队。教练员默默付出,反而没有得到什么特别大的亮相,所以我也想说,我觉得我的教练是最棒的。”

  “飞人”教练教出“新飞人”

  女飞人袁琦琦眼中最棒的教练,名叫陆斌,今年才31岁,他也是一位赫赫有名的“中国飞人”。2009年全运会上,这位苏州小伙子以10秒25的成绩,一举夺得男子百米冠军。对陆斌来说,当运动员时获得奖牌可以说是家常便饭,但是作为教练站上领奖台,他还是大姑娘上花轿——头一遭。

  江苏田径队教练陆斌表示:“自己没有想到会有这样一个改革吧,因为我也是从运动员退下来,2009年我也是站在这个领奖台上,没想到自己当了教练员之后,还能再站在这个领奖台上,其实感觉挺棒的。”

  陆斌的妻子蒋兰,也是江苏田径队的队员,同样在2009年全运会女子百米比赛夺冠,他们堪称是“全国跑得最快的夫妻”。本届全运会蒋兰复出征战赛场,而陆斌则是妻子的教练。

  江苏田径队教练陆斌:“在训练上或者生活上,我帮她,她也帮我,其实我老婆在这方面也帮了我挺多的。在比赛当中,只要是我们努力了,不要去留遗憾就可以了,至于能拿什么样的一个名次,我觉得是一个临场发挥,竞技体育没有永远的冠军。”

  运动员抱着娃娃来领奖

  除了运动员和教练同台颁奖,江苏自行车运动员包赛飞、江苏花剑运动员李海峰以及江苏男子手球队的队员们,都不约而同抱着孩子站上了领奖台合影留恋,这也成为全运会赛场最温情的一幕。

  无论是挥洒汗水和泪水的运动员,还是甘当幕后英雄的家人和教练,奖牌和荣誉都属于你们。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