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晓庄学院迎新“黑科技” 实现全国首家校园一卡通“移动”支付

2017年09月06日 16:23:00 | 作者:沈杨、童莉、刘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6日是南京晓庄学院大一新生报到的日子,与以往新生拖着行李箱满校园奔波,体院馆内熙熙攘攘的报到人群,报道台前学生排长队等候办理业务的景象不同。只见新生报到时打开手机刷一下手里通知书上的二维码,就完成了办理程序,整个报到过程用时不到1分钟。

  原来在8 月,南京晓庄学院就正式上线了迎新系统,新生还未到校,就可以在家登陆迎新网络系统,个人信息、班级信息、寝室信息、学院公告、缴费方式等一目了然,让新生及家长耳目一新。此外,学校还给每位新生的通知书上印上了唯一的二维码,新生来校报到时,仅需出示录取通知书、身份证等两份资料,然后扫一下通知书上的二维码确认通过,就轻松完成了入学报到。

  “我在家里只要通过迎新网的‘预报到’对床上用品、生源地贷款、户口迁移申请等选项进行确认,到这儿刷一下二维码就完成了报到,非常便捷。”报到现场的17级幼儿师范学院小吴告诉记者。“以前新生报到时,都要现场找出学生的校园卡插入后再网上确认,过程相当繁琐而且容易出错,每位学生的报到平均用时都要在十五分钟左右,现在我们通过技术把所有工作都做在前面,提高了报到效率,减轻了家长的负担。”

  南京晓庄学院学工处处长何文秋表示, 快捷的迎新系统是南京晓庄学院智慧校园建设的一个缩影,其实在今年该校还建设成为全国首家实现校园一卡通“移动”支付的学校。 学校网络管理中心实现了让校园一卡通与移动校园APP“i晓庄”深入整合实现“移动”支付及认证功能,现在这款App可以实现校内35项消费认证。APP一经推出就广受好评,学校的圈存机成了“最寂寞的”圈存机,因为现在校内85%的圈存充值、95%的缴费由网站及手机端完成;而手机“付款码”在学校大门人行通道,图书馆借书处,食堂、服务中心等已经开始使用,真正地让一卡通变成了“e卡通”。暑假里已经有七八所高校来到晓庄学习取经。

  现在“i晓庄”可以说是所有晓庄人的必备“校园神器”,里面有40余项应用,不少堪称“黑科技”。学生不仅可以查询自己课程表,图书资源,也能在在App上登记宿舍考勤、进行宿舍报修,还能申请勤工助学岗位、查询到空闲教室,甚至能看到实时的浴室人数。

  记者打开“浴室人数”的应用看到一个柱状图,蓝色代表可用,灰色代表已用,使用情况一目了然。“这款应用其实是同学们闲聊后开发的,因为很多同学反映公共浴室经常出现排队现象,的确,学校的学校女生比例高达70%以上,为了优化有限资源的利用率,我们就基于一卡通的实时数据开发浴室人数查询功能,这样同学们可以根据浴室的使用情况合理安排自己的生活作息了。”该校网管中心薛主任介绍说。

  “学校真是太贴心了,以前我经常洗澡常常要排长队,尤其在冬天那滋味可真不好受,而且我还用‘i晓庄’报名四、六级等考试,手指一点,报名成功,ok坐等考试,实在太方便啦。”15级文学院小张同学说。

  “智慧校园是学校重点打造的工程,希望这款应用为所有师生带来便捷,提高效率,在实现晓庄学院建设的信息化、科技化和智慧化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南京晓庄学院校长许承明解释道。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