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2273名乡村教师定向培养生陆续报到 今年新招理科生

2017年09月06日 16:20:00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江苏继续在全省范围内招收乡村教师定向培养生,约有2273名学生被七所高校录取。南京晓庄学院今天迎来2017级新生开学报到,记者了解到,与以往学前教育只招收文科生不同,今年也开始招收理科学生,培养乡村老师做“STEM”课程。

  南京晓庄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新生王建是兴化大垛镇一名理科考生,喜欢小朋友的他,选择“乡村教师专项计划”。“我刚才也了解到,我会学习一些科技课,也会让下面的孩子得到原来得不到地方,我可以带给他们一些新知识,让他们以后出来,让他们也有一定基础。”

  今年全省乡村教师定向培养总需求2273人,涉及12个设区市、52个县(市、区),分别由南京晓庄学院、江苏师范大学等7所院校组织培养。以晓庄为例,共招收了274名,包括学前教育、小学教育、音乐学、体育教育等。南京晓庄学院招生与就业处处长李震说,从报考人数来看,人数比去年增加,高分考生也多。“平均分为334分,超过本科一批次投档线,理科最高分是375分,他们有更好的选择,但是选择乡村教师。”

  晓庄幼儿师范学院院长袁宗金告诉记者,与以往只招收文科生不同,今年招收的学前教育专业中,有18名是理科生,会增加STEM课程教学。“包括现在美国做的比较多STEM课程,从幼儿园一直到小学,都有之类课程的开设,主要强调发现问题,孩子在这个方面经验获得是非常重要的。这个在我们后面的课程会增加这类活动的开展,尤其是这类课程在我们乡村地区是没有办法开设。”

  李震表示,和普通师范生不同,“乡村教师”到校后,要和学校签个协议:培养期间不迁移户口、不变更户籍、不变更专业。毕业以后,要在乡村学校任教并连续服务满5年以上。“不像其他师范学生要参加入编考试,他只要达到岗位要求,就可以按照当地的人事部门进行工作,这样工作就提前有着落了,同时有部门地区会对他大学四年的学费给一个相应的返还,这个返还不同地区有不同政策。我们也提醒学生好好学习,适应岗位需求,达到要求才可以获得相应的证书,才可以达到当地人事部门的要求进行就业。”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