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购票火爆,南京到多地火车票所剩不多了

2017年09月05日 06:48:58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现代快报讯(见习记者 吕洁)今年中秋节与国庆节重合,放假时间将从10月1日持续到10月8日。面对即将到来的8日连休小长假,不少人已做好出行计划,而客流高峰的重叠,使十一期间火车票的抢购更加激烈。9月4日,现代快报记者在12306网站发现,10月1日火车票开售之后,从南京到不少地区的列车二等座车票已经售空,一些地区就连一等座车票也所剩不多。

  现代快报记者从12306网站发现,9月30日和10月1日,从南京到北京,已经有不少列车的二等座车票已被抢光。从南京到青岛、郑州等城市,二等座车票都已售空。甚至,9月30日、10月1日、10月2日连续三天,南京到成都、兰州等城市的一、二等座列车票均全部售空……

  截止到9月4日,最晚已经可以购买到10月3日的火车票了,和前三日购票情况对比,目前,10月3日的票量相对充足。需要提醒的是,等到9月9日,就可以购买长假最后一天,也就是10月8日的火车票了。要返程的乘客可以提前做好购票准备。

  面对列车票的空前火爆,应该注意什么呢?第一,车票开售30分钟后,可以刷新一下购票界面,可能会有一批没有完成付款的票被退回。第二,距离发车前15天以上的火车票,可以实现全额退票。因此,建议尽快提前订票,一旦出行计划有变,也可以提前15天全额退票。第三,晚上是零星退票返回系统比较多的时间,没有买到合适车票的乘客,可以早晚第一时间刷一下余票。最后,铁路部门表示,将加强实名制核验,请广大旅客从正规渠道购买车票,乘车时携带有效身份证件,确保人、票、证一致。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