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物博会“太湖之约”将开启!400多位大咖再掀“头脑风暴”

2017年09月01日 07:35:52 | 来源:新华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10日至13日,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将在太湖之滨无锡举行。

  去年的精彩犹在眼前,今年的盛会令人期待。分享大咖“物”语,体验尖端科技,“感知”未来已来,全球物联网界又一场盛大的“太湖之约”即将开启!

  来无锡,连接“物联时代”

  2017物博会会期临近,主办地无锡洋溢着浓浓的“物联气息”。记者看到,机场和火车站已竖起巨大的物博会宣传广告牌;上百块户外LED大屏、4000多辆出租车上、8400多块移动电视反复播放着物博会宣传片;充满物博元素的地铁专列、公交车驶向这座城市的东南西北。

  “本届物博会规模大、层次高,内容丰富,亮点纷呈。”无锡市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物博会继续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主题为“物联世界,共创未来”。活动总体框架可以概括为“1+10+1+1+8”,即1场主会议、10场高峰论坛、1个物联网应用和产品展览展示、1场智慧城市国际会议以及8场系列活动。大会会期由去年的3天增加为4天,由于会场容量调整扩大,峰会现场参会人数将由去年的1000人增加为2000人。

  7年多来,物联网的星星之火逐渐燎原,成为最热门新兴产业之一。物博会重头戏——物联网应用和产品展览展示,将为人们提供近距离感受物联网前沿科技的绝佳机会。今年的展览展示面积达到5万平方米,分设物联网通讯和软件、物联网发展成果展、智能制造、智慧交通、智慧生活等主题馆,案例强调互动性和体验性。中国电信、中国电科、中国兵器等500多家知名企业已确认参展,西门子、欧姆龙、博世、霍尼韦尔等德国企业将集中亮相,本届展会亮点多多。

  迎“大咖”,掀起“头脑风暴”

  2017物博会,将为全球物联网界搭建一个创新资源共建、共创、共享的平台。而顶尖“大咖”的助阵,将推进技术、产业、应用以及人才等多领域的交流合作。

  记者了解到,目前已有400多位重要嘉宾确认出席本届物博会,其中包括邬贺铨、倪光南、丁汉等28位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院士。组织机构方面,除继续邀请国际电信联盟(ITU)、国际物品编码协会(GS1)等机构外,新增中国工程院、中国电信及阿斯利康等国家智库机构和国际知名企业作为支持单位。

  物联网产业的勃兴,离不开企业家群体的深度参与。9月,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马云、中国电科集团公司董事长熊群力以及华为、腾讯、浪潮等产业巨头将“会师”无锡,掀起产业界“头脑风暴”。

  每一场“最强大脑”的交流与交锋,闪烁着时代和前沿的璀璨光辉。2017物博会高峰论坛增加到10场,分别聚焦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高窄带物联网、智能交通与车联网产业、物联网信息安全、智慧环保、智慧健康等,涉及物联网领域热点问题,旨在凝聚广泛共识、促进物联网产业与其他行业跨界融合。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的智慧城市国际会议同时举行,近200名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和IEEE智慧城市代表参会,集中研讨全球智慧城市的最新进展、发展态势等。

  探物联,感受百姓精彩

  从中国物联网的“试验田”,到全球智能领域的“磁力场”,无锡这座百年工商名城,脚踏实地一路探索,描绘着物联网这个新事物的发展轨迹,也将数千个物联网示范应用项目带到全球30多个国家、400多座城市民众身边。

  物博会上,无锡识凌科技有限公司将带来最新的“RFID医院智能护理系统”。公司总经理刘军介绍,该系统在国内首次将低功率超高频RFID技术应用于医院护理,可完成患者信息确认、护理操作数据的实时采集、操作确认、自动记录等,提供全流程精细化临床医护解决方案。“借助物博会这个好平台,我们可以和健康物联网企业交流最新技术动态,向全国各家医院进行产品推广。”刘军说。

  科技进步的原动力,来自于人们对更舒适美好生活的追求。今年的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每一位无锡市民都可以参与其中。8月28日,物博会地铁专列正式上线,车眉、车窗、车门和车厢看板上随处可见物博会LOGO和宣传语。看板上的互动环节是主题列车的亮点所在,市民通过手机微信扫一扫功能,便可看到物联网精彩H5活动页面、了解物博会最新资讯。无锡市民可以通过电视、手机直播界面,同步观看行业顶尖专家的思想观点,走进展厅亲身体验物联网应用带来的智慧生活。

  办一届更具特色、更高水平、更富成效的物联网盛会!无锡,准备好了!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