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三恒系统发展渊源 慧科技开创恒温恒湿恒氧新纪元

2017年09月01日 14:24:00 | 来源:荔枝房产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人们为自己购置的新房装修时,室内环境的优化问题被越来越多的人重视,恒温恒湿恒氧系统从不为人知到逐渐成为流行趋势,也反映了人们对于改善居住环境的强烈需求。那么关于三恒系统的历史渊源你是否都知道呢?

  源自欧罗巴的神奇科技

  20世纪80年代,为了庆祝柏林建城750周年,也为了探讨未来城市建设的方向,国际建筑展会(IPA)在柏林正式举办。这场展会同时也是一场从1979年开始竞赛,一开始官方提供了8500万马克的预算,实际上推动的项目总额却为惊人的30亿马克

  这次的展会不仅对德国,对整个欧洲的城市改造都有着深远的影响,其中涌现出了许多创新性的设计和产品,一种全新的空气调节系统尤其惹人注目,这就是德国人多纳蒂-赫博斯特(Donald Herbst)发明的毛细管平面辐射系统

  它是一种隐形空气调节系统,一般安装在地面、墙体或天花板内,通过把围护结构的一个或多个表面控制在一定温度,形成冷热辐射面,依靠辐射面与人体、 家具及其余围护结构表面的辐射热交换进行供暖制冷。

  1986年首次在实际工程中得到了应用,此后的20多年里,该系统被陆续应用于欧洲众多高端商业建筑、政府大楼、别墅和医疗建筑中,苹果的新大楼采用的就是这套系统

  美国苹果新大楼

  德国国会大厦

  欧洲最大的医疗机构——Charite医院  

  三恒系统著名应用案例

  毛细管平面辐射技术”在欧洲历经20余年的发展应用,目前已广泛应用于德国柏林、科隆、法兰克福、慕尼黑等等著名城市内的酒店、商铺、公用设施、工厂、公寓、别墅、银行许多项目中,还融入了置换通风系统,成为真正的恒温恒湿恒氧。

  欧洲技术本土优化

  随着经济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不断提高,但是现代都市环境中的诸多问题也困扰着人们。三恒系统恒温恒湿恒氧三大特点正好解决了人们生活中的的痛点,于是有人想要将这套系统引进国内,没想的是到这项在欧洲畅通无阻的神奇科技却在中国受了挫。

  NASA拍摄的PM2.5全球分布图

  欧洲许多地区属于地中海气候,夏干冬湿且不存在严重的空气污染,与中国复杂的气候类型和不理想的环境条件大相径庭中国夏季的高湿冬季严重雾霾都让漂洋过海的三恒系统难以发挥作用。

  为此我国对辐射供冷/供暖系统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工作,同时考虑到我国目前粉尘颗粒与欧洲不同,故将置换通风与毛细管网系统相结合作为冬夏一体的空气调节系统。

  经过长期的实验及发展,现技术层面已经将除加湿模块增设到系统当中,融入整套系统的运行。不仅能保证温度恒定,同时能有效的调节湿度值,并且能实现空气24小时新风置换,达到真正意义上的恒温、恒湿、恒氧。  

  三恒系统在中国的应用

  慧科技开创分户式三恒系统新格局

  上述这些项目基本都是集中式,而对于普通家庭来说三恒系统离他们仍有不小的距离。慧科技源于深耕绿色科技住宅多年的朗诗集团,在2012年朗诗开始的轻资产战略转型中,慧科技经历业务重组、分立、独立发展。为了解决三恒系统应用上的局限性,慧科技一直致力于三恒系统的小型化的研发,目前分户式三恒系统正式推向市场已三年有余。

  慧科技三恒系统示意图

  慧科技恒温恒湿恒氧系统采取低温差采暖制冷的方式,通过铺设在天花板上的毛细管常年提供16-35℃的低温水,利用水的不断循环,使顶地的温差控制在2℃以内,体感温度区间夏季24-28℃,冬季18-22℃,常年保持在人体舒适区间。

  独有的除加湿技术,使室内湿度控制在30-70%区间内,从而远离湿度困扰。同时通过“下送上排”的方式每小时全屋置换净化一次,高效过滤大气中95%以上的PM2.5,呼吸的每一口空气都是清新自然。

  三恒系统30年的历史演变造就无数经典,慧科技5年的沉淀让三恒系统在中国积累焕发新活力。想要了解更多详情,欢迎来电垂询:400-840-5522。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