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情全运:赛场上“神枪手”对决 赛场边记者亲身体验“毫厘之战”

2017年08月30日 14:39:00 | 作者:黎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男子10米气手枪是中国的强项,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许海峰凭借这个项目,为中国夺得了首枚奥运会金牌。在今天第十三届全运会的赛场上,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上演了一场“神枪手”的对决。在一根头发丝的差距,就能定胜负的靶场,到底“神枪手”的百步穿杨绝技是如何炼成的?来看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从天津比赛现场发回的报道。

  江苏枪手吴潇以0.2环惜败 获得第四

  前两天,江苏选手车晓婷爆冷一举摘得全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金牌。在今天举行的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曾获得2012年亚洲射击锦标赛冠军的江苏运动员吴潇,顺利以第四名晋级决赛。中午12点决赛打响,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江苏老将吴潇以0.2环惜败新疆选手王哲昊,获得第四名。

  尽管江苏运动员吴潇无缘奖牌,只获得第四,但是每位射击运动员付出的努力都是一样多。在没有硝烟的赛场上,他们日复一日的训练,只为挑战自我、超越自我。

  江苏射击队队员吴潇告诉记者:“我们射击是相当枯燥的,因为旁边不可能有人跟你聊天。连预习、加实弹的话,每天得要300枪,基本上是一个人的战斗。”

  记者体验十米射击 靶心只有针眼大小

  记者走进全运会标准的十米气枪馆,在这里亲身体验了一把运动员在十米开外射击的感觉。记者手上拿的是十米气手枪的靶纸,直径大概6厘米,和硬币比较一下,硬币外沿大概在靶心八环的位置。这样近距离看靶已经很小了,再看10米以外的靶更加模糊不清,运动员对着只有针尖大小的靶心精确射击,可想而知难度有多大。

  江苏射击队队员吴潇拿着靶纸,向我们透露了瞄准射击的秘诀:“我们一般瞄准都在这个位置,因为子弹是抛物线,瞄准是区域性瞄准,并不是瞄点的。因为你放在前面的时候中间是黑颜色的,你的准心,照门也是黑颜色的,黑对黑你是看不见的,所以说你只能瞄白的上面才能看得见。”

  46岁“七朝元老”勇夺冠军 期待征战东京奥运会

  本届全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的冠军被今年46岁的山东神枪手谭宗亮获得。作为中国射击界的传奇人物,今年是他第七次参加全运会,也是第三次获得该项目的金牌。老骥伏枥的谭宗亮,已经把自己的下一个目标瞄准到了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

  谭宗亮告诉记者:“我非常想去东京,因为那个地方,是比较令我向往的。站在奥运领奖台,是我毕生的梦想。如果有机会,我肯定会努力去参加下一届奥运会。”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