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又将增添一处地标性建筑!扬州戏曲园施工接近尾声,年底将投入使用

2017年08月26日 11:03:40 | 来源:扬州广电“扬帆”手机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正在建设中的扬州戏曲园是扬州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基地,培养艺术人才的新平台,目前,项目建设已经接近尾声,预计年底投入使用。届时,扬州又将增添一处地标性建筑,不仅促进扬州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也为扬州市民提供更多更好的文化服务。

扬州戏曲园5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对两幢主楼的玻璃外墙进行最后完善,地面管网、道路施工在有序进行,西侧的剧场大楼主体建设已经完工,正在拆除外部脚手架。目前,整个项目除剧场以外的土建部分已全部完工,正在抓紧进行内部装修和室外配套施工。

扬州戏曲园6

  效果图

  扬州文化艺术学校书记殷德平介绍,扬州戏曲园以扬州艺校改扩建工程为主体,建筑面积7.3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整合扬剧、木偶、扬州评话、扬州清曲、扬州弹词等国家级戏曲曲艺非遗项目,汇集教学、培训、研究、展示、排练、录制、传承等功能,成为非遗传承、艺术展演和休闲旅游融为一体的文化集聚区,为非遗项目的传承提供一个更新更好的基地。

扬州戏曲园8

  现场施工负责人范晓辉透露,目前,前主体结构已经封顶,外膜墙的装饰装潢也已经完成了百分之八十的工作量。预计9月份教学楼、学生楼的工程将会完工,按照计划安排,戏曲园将在今年年底建成投入使用,届时除了满足学校的教学、排演任务,剧场、书场等设施将对市民、游客开放。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