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球队:全运会包揽三金 男团实现“四连冠”

2017年08月23日 20:06:56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第十三届全运会网球比赛上周在天津落下帷幕,江苏网球队共斩获了男团、男双和女双三块金牌,创造了江苏网球在全运会的历史最好成绩,这两天,江苏网球队的队员们也载誉归来。

  8月18日,江苏队的梁辰和北京队的杨钊煊组成跨省女双组合,对战东道主天津队,在第一场5:3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5:5追平,梁辰调整心态,顶住压力,最终在发球局扳回比分,随后,江苏/北京组合的两位女将势如破竹,以2:0击败东道主选手天津组合,夺得江苏女网在全运会上的第一枚金牌,这也是国家体育总局跨省组合在本届全运会上产生的第一枚金牌。

  为了赢得比赛,运动员们每天的加班加点训练,提高体能、研究对手,有时候晚上也不休息。三十岁的张择来自南京,是全运会的“四朝元老”。去年,他和同样来自南京的公茂鑫取得男子双打铜牌的成绩。今年,两个南京的小伙子再次出战,在2:6大比分落后的情况,成功挽救4个赛点,实现大逆转,最终战胜上海组合夺冠。与此同时,由张择、公茂鑫、华润豪和夏梓皓组成的队伍,在男团比赛中成功卫冕,实现了江苏网球队在该项目在全运会的四连冠。在取得成绩的同时,回到南京后,教练和队员们也对比赛中存在的问题和失误进行总结,为备战东京奥运会积累经验。

  这周,江苏体操、击剑、蹦床、以及游泳队的运动员们,即将出发,征战全运会,请继续关注江苏健儿的精彩表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