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新闻迎来四周年 用户1400万 5.0版即将上线

2017年08月21日 06:56:11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7820日,江苏广电旗下新闻资讯应用“荔枝新闻”迎来上线四周年。四年沉淀,从1.0版到4.0版,从全国省级广电首个新闻客户端到如今下载用户突破1400万,集广播、电视、网站、报纸、UGC等多样态内容为一体的融媒体聚合平台,荔枝新闻已成为全国省级广电新闻客户端中的佼佼者,跻身江苏传播格局中的新媒体领军阵营。江苏广电总台台长卜宇说,“今天,也是新的起点,我们将努力向2000万用户新量级发起冲击,致力于在新媒体领域发出更强音。”

  四年用户破千万 领衔新媒体榜单

  四年来,从1.04.0,经过56次产品的更新迭代,荔枝新闻始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遵循新媒体传播规律,现已阔步迈入迅速成长期,在产品技术、内容生产、营销推广等全流程实现多项创新和突破。

  201312月,荔枝新闻1.0上线四月后,荔枝新闻成功推动江苏广电全媒体新闻联动平台全面升级,500名记者时刻在现场。201412月,荔枝新闻发起大型全媒体公益行动“我们的和平树”,在首个国家公祭日之际实现215万人线上线下共接力点亮和平树。20151月,荔枝新闻继“江苏”、“在现场”版块之后,再开通“江苏卫视”、娱乐等子栏目,全面联动江苏广电各版块,打造真正意义上的融媒体新闻客户端。201512月,荔枝新闻荣获江苏省三网融合创新产品大赛第一名。20161月,荔枝新闻探索主旋律报道新形式,提出“让创新创新,让报道年轻”理念,多个主旋律创意产品刷爆朋友圈。20169月,荔枝新闻探索移动直播,“金荔枝”主持人40小时网络直播show360万网友走进直播间。2017年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荔枝新闻创新试水多讯道VR直播,页面总点击量达到7116万,引爆跨年话题。20175月,荔枝新闻全面助力江苏发展大会云平台建设和宣传报道,专业走心频频获赞。

  如今,在江苏,荔枝新闻已成为省内新媒体主阵地和一流资讯客户端;在全国,荔枝新闻在《中国新闻网站APP传播力排行榜》和《新榜排行榜》两大榜单中始终名列前茅。荔枝新闻团队也迅速成长为拥有大量优秀产品、技术、原创、策划人才的新媒体领军团队。

  焕新再出发 荔枝新闻5.0在路上

  四年磨一剑,焕新再出发。四周年之际,荔枝新闻再迎内容改版,荔枝教育、荔枝健康、漫读、看天下四个全新栏目走心上线,“剧独社”、“黑科技”两个独家特色专栏惊艳亮相,“荔枝锐评”、“荔枝派”、“荔枝说”等品牌栏目仍将续守情怀。

  不止是阅读,荔枝新闻5.0也即将到来。这一次,世界更大。从立足江苏到走向全国,从深耕本土到放眼天下,荔枝新闻依旧“伴你看世界”。这一次,世界更小。从玩转直播到体察个性,荔枝新闻5.0将关注每位用户个体的世界,大量使用智能推荐,大量增加原创内容,精准的个性化推荐加上精细的编辑分发,荔枝新闻依旧有趣有料有态度。下一阶段,荔枝新闻的目标是达到下载用户2000万的新量级。

  走心的内容,前沿的形式。荔枝新闻5.0,这一次,更懂你。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