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乘客很少系安全带 高速交警整治查纠劝导

2017年08月20日 11:29:00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京昆高速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再次敲响了交通运输安全的警钟。前天(8月18日),南通交警支队高速六大队组织警力在辖区的收费站设卡,针对过往大客车上的乘客不系安全带的行为进行了重点检查整治。

  上午九点多钟,一辆由南通开往东海的大客车在经过启扬高速海安南收费站的时候被执勤民警拦了下来。民警一连检查了三辆大客车,发现几乎所有的乘客都没有能够主动系好安全带,安全意识十分淡薄,有的人根本就不以为然,甚至还编造出种种借口和理由。

  对于这些乘客不系安全带的行为,民警逐一给予了劝导纠正,同时再三叮嘱大巴司机一定要增强意识,确保行车安全。根据公安交管部门的统计,在高速公路上,半数以上的伤亡事故都与司乘人员没有系安全带有关。

  据民警介绍,不仅是大客车,很多小型轿车的后排乘客也没有系安全带的习惯。当前,公安部门正在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行动,他们也将从隐患治理、路面防控、宣传引导、合成共治等方面着手,坚决杜绝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