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梗路上数万钉螺出没?是烟管螺没有危害!

2017年08月20日 09:48:00 | 作者:武家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20日早晨7点半,市民散步时发现在南京鼓楼区金梗路上,有成千上万形似“钉螺”的小螺蛳,人们走在路上踩的啪啦、啪啦响声。“这种螺从来未看过,还是活的,会不会是钉螺,传播血吸虫病的那种?” 翟先生有些担忧。

  今天早晨7点半,金梗路上螺蛳已经被环卫工人李师傅清扫不少,不过仔细寻找,还是能看到一些螺蛳散落在花坛和道路上。市民发现,这些螺蛳约2厘米长,整体呈尖锥形,一端闭合,一端开口,壳内有软体和触须在慢悠悠爬行。

  “早上,金梗路上约100米长的道路或绿化带里爬满了螺蛳。”附近居民翟先生称,平时偶尔也会看到一些螺蛳,不过这么大面积的,还是第一次看到,而且还是活的。

  由于外观看起来像可传播血吸虫病的钉螺,周边居民很担心,“数量这么多,如果是钉螺,那就危险了。”

  据了解,这些小螺蛳并非钉螺,而是烟管螺,“没有什么危害,不会传播血吸虫病。应该与南京近几天连续降雨有关。”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