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点赞这五年:万万没想到的那些事儿

2017年08月20日 08:57:4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五年,1825天,有人形容它弹指一挥间。

  对于每个个体来说,它是每人生命中十几分之一的时长.....

  有人在这五年里娶妻生子、事业有成、二胎在手,我在说周杰伦。

  也有人在这五年里依旧单身的5次方、眼睁睁瞅着自己看着长大的奶茶妹妹都成了孩子她娘,自己还不知道未来另一半啥样,嗯,小编没有在说自己。

  请对自己说,生活不止单不单身,还有诗和远方。

  作为这五年的见证者,小编成为了多起具有开辟性意义事件的参与者(简称用户),亲历了无数让人觉得社会发展真美好的事情(简称用户体验)。由衷的想说一句:生活的惊喜和魅力远远比你的想象力更为丰富和魔性啊。

  如果回到五年前,下面的这些事儿,可以用这五年里一句很热的评论来形容:那可真是,万万妹想到啊!

  ❀满大街的共享经济:只需999,宝马你开走~

  这五年里最热门词汇里,“共享经济”绝对能排得到举足轻重的地位里。

  千年后,中国人用丰富的物质水平结合现代科技,热情完美演绎了老祖宗说过的一句话: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五年前,当小编为在校园里丢了一辆二手自行车而慌张难过时,万万想不到有朝一日,我苦恼的是如何在颜色绚丽种类繁多的共享单车里,选择一辆心头好,然后扫一扫。

  诸如此类的还有:

  再也无需为手机没电烦忧,商场里和街边的共享充电宝为你手机加油;

  再也无需扛把伞防止下雨,风里雨里共享雨伞路边等你;

  此外还有共享篮球共享睡眠仓等等等等以及必须祭出的一记绝杀:共享汽车

  刚刚,只需999,宝马你扫走。

 

  车载wifi、指纹介入、人脸识别 、酒精测试、智能语音等功能一应俱全。押金只需999元,每公里1.5元,每天200元封顶。

  还眼巴巴等着什么摇号、管什么限牌,做什么高价保养、买什么天价车位?

  “宁愿坐在宝马里哭,不愿坐在自行车上笑”自此成为一句笑话。

  ❀火车站售票大厅:曾经的人山人海到如今的门庭冷落。

  亲身经历:大学时寒假回家恰逢春运,在寒冬的早上五点去火车站排队,等到九点开始售票,车票秒光,在火车站委屈痛哭。

  五年前火车站售票厅大家这样买票:

 

  用人山人海来形容绝不夸张,这张图和最火爆的时候相比还相去甚远。

  而五年后,火车站的售票厅长这样了:

 

  越来越便捷的网络购票途径,让大家动动手指就能轻松购票,如果乘坐的是高铁,甚至都不用换取纸质票就可以凭身份证轻松进站上车。

 

  即便是客流量巨大的春运期间,抢票的任务也可以开启app中的抢票模式自动捡漏拾遗。

  一位资深交通条口记者说“毫无疑问,这五年里我最想不到的事就是火车站售票大厅曾经的人山人海会变成今天的门可罗雀。”

  网络生活,便捷你我~

  ❀便利高铁:畅快自由行,周末双城记

  这五年来,高铁的不断发展,让出行变得格外方便。

 

  五年前,以江苏为例,省内出行的首选还是公共汽车,虽然也方便,但总体来说“票价高,时间久,车上不能随意走动”。

  而随着高铁的网络越来越密集,坐高铁出门变成越来越多人的不二选择。

  截至目前,以半天为界,从南京出发,

  每天有113趟动车、518趟高铁,可以直达240多个城市(县)!

 

  找个周末,买张票,你可以欣赏邻省的湖光山色,美味佳肴,也可以去别人家的城市广场发发呆,喂个鸽子。

  更好的消息:“复兴号”来啦!在今年9月京沪高铁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后, “复兴号”将按时速350公里正式上线运营。到时候,京沪高铁全程最快运行时间将缩短至约4个半小时。

  早晨在南京秦淮河跑步,下午在北京三里屯购物将成为很悠闲的惬意现实。

 

  来啊朋友们~打个高铁潇洒吧~

  ❀快捷支付:带个手机就敢上路

  五年前无论出国出门总得多带现金,多带卡。朋友曾经讲过一个真实的故事,出城会客忘带钱包,在高速路口收费站硬生生因为找不出十块钱只得返回家中。当时的她一定想不到几年后,别说出个城了,旅个游不带现金和卡也没关系啊~

  我们的手机支付已经占据了从国内煎饼小摊到国外大型卖场的角角落落。

 

  一个调查:你钱包里的那些现金已经放了多久了?

  ❀中国护照含金量不断提升:世界那么大,随便去看看。

  说走就走的旅行,在这五年变得越来越容易。截止目前,共有59国加入对我国公民的免签和落地签。

  只要你愿意,可以随时去摩洛哥看撒哈拉沙漠;去突尼斯看“北非明珠”,去塞班浮潜晒太阳;去迪拜看土豪和世界第一高塔;

 

  护照在手,想走就走。

  而且我们的护照,同时还是中国公民出门在外的护身符。

 

  2016年近10次的撤侨行动,中国政府将2500多名中国公民带离险境。

  护照的价值既在于能让你走多远,还在于危难时,无论多远,祖国都会接你回家!

  ❀行政审批简化,网申网结不再跑断腿

  还记得为开个公司各种跑断腿的伤心往事吗?

 

  以开一个公司为例:五年前,你需要向工商递交一套材料,向税务递交一套材料,以取得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三证。

  这其中任一环节少材料,都会影响下一环节的进行。

  而现在呢?2015年起,三证合一啦!

 

  你只需要递交一套完整材料。剩下的都交给工商部门,他们负责帮你在规定期限内办结哦(一般不超过五天)。

  现在你1块钱也能开公司;

  公司年审可以网上报;

  一个小诀窍:无论你想办什么业务,先去看看这个行政部门的微信公号,没准只要动动手,你就一切拥有咯!

  ❀足不出户,尝遍天下美味

  外卖经济刚兴起的时候,我曾经觉得这真的是个笑话,难道我已经懒到连吃饭都不高兴亲自出门了吗?

  五年后我被狠狠打脸,我还就真的懒到了这个程度,好在跟我一样懒的不计其数!

  当外面是艳阳高照,或是凄风冷雨或是大雪皑皑或是夜深人静,而我的吃货之心突然燃烧起熊熊火焰时。

  我们要感激让我们足不出户就能尝到天下美味的各种外卖。

 

  一个反思:《人民日报》今天推送了这篇报道

 

  外卖虽然给我们带来了无尽的便利,当我们也应当为了强身健体着想,多出去走走啊~

  ❀当打不到车成为过往:滴滴一下,马上出发。

 

  说起打车,大家的血泪史都是不胜枚举的:

  晚高峰,打不着车;

  司机换班,打不着车;

  恶劣天气,打不着车;

  偏远地区,打不着车;

  总之在大家最需要车的时候,身边总是没有车。

  而从2015年起,一个跨时代的利器来了:它的名字叫做网约车

  行程透明,价格低廉,司机服务态度好,想约几点约几点。

  当时两大巨头pk大放福利,我们打车可能比坐地铁还便宜的场景依旧历历在目。

 

  从此打车再也不是一件让人时刻担心拒载、就怕师傅交班的事儿。

  五年来的万万想不到其实很有很多:

  像:

  如果不是无人机在这五年这么普及,我们可能还是不知道美龄宫其实从空中俯瞰,还是一条项链;

 

  五年前提起打游戏家长都极度厌恶,可现在电竞行业不仅成功成为大学专业,还成功诞生了无数月入百万的游戏主播;

 

  而就在18号,南京楼市又出重磅“租购同权”等住房租赁试点工作方案出台,这意味着符合相应规定的非南京籍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即便父母是租住的房子,也有机会就近入学了。

 

  ......

  不过变与不变永远都是一个哲学问题,尽管世界变化快成这样,荔枝新闻伴你一起看世界的初心始终没有变;

  而小编能找到男朋友的坚定信心也一直没变!

  下一个五年,期待我们依旧一同走过,见证和参与更多的美好,在下下个五年开启之时,一起再接着唠一遍:这五年的万万妹想到啊!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