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高速18天查处交通违法7587起

2017年08月20日 11:04:42 | 来源:新华报业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预防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8月份以来,江苏省交警持续对客车等重点车辆开展统一严管行动。8月19日是全省统一行动日,记者跟随南京交管部门在南京长江三桥高速安全检查站对大客车的违法行为展开查处。

  昨日上午10点多,在南京长江三桥的主线收费站,记者看到民警正在对过往的旅游大巴、长途大巴开展现场检查。采访中记者发现,除了乘客不系安全带的现象比较普遍之外,还有部分车辆虽然人数不超员,但非常拥挤,存在安全隐患。

  在一辆大巴车上,记者看到两个座位上,竟然挤了两个大人一个孩子。“你们是一家的吗?怎么这么多人挤在两个座位上?”面对民警的疑问,司机上前解释称,带孩子没办法。与此同时,在这辆大客车上,还有多个双人座位上挤了三个或四个人的情况存在,跟车的副驾驶甚至铺了块坐垫席地而坐。

  除此之外,记者在一辆从合肥到南京的大客车上发现,乘客没有一个人系安全带。对此司机解释说刚刚在服务区休息过,大家还没来得及系,可坐在第一排的一对母女立刻推翻了这个说法,因为她们找了半天都没找到安全带插口的位置。

  更令人诧异的是,司机自己的安全带就没有系规范,他用两个小夹子夹在安全带的收口处,一旦遇到突发情况,安全带根本就无法收紧。

  除了大客车之外,当天上午民警还暂扣了6辆涉嫌非法改装、人货混装的面包车,不仅驾驶员要被罚款记分,车辆也要恢复原状后才能上路。

  据了解,为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南京各高速民警顶着烈日在主线收费站严查客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自8月1日至18日,共查处超速违法7587起,占用应急车道335起,不按车道行驶12起,客车超员71起,货车超载149起,不按规定使用号牌31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