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党员干部大走访 "两聚一高"大落实 南通:精准"走帮服" 听民声办实事

2017年08月19日 19:04:16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了在大走访中与群众打成一片,真正听民声、摸实情,南通市开展了"走帮服"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走到家、帮到底、服务到位",打通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321900011d93edc2c124

32250000fab7986a8ec2

  “发现很少一部分葡萄焦了,这个应该是灼伤,枝条修枝的时候不能全部修掉,要修一半留一半。”在南通崇川区青龙桥社区种植园里,农技专家又来讲授葡萄种植技术。这个种植园成立于2012年,员工大多是当地的残疾人,由于种植品种单一、技术落后,效益一直不好。在"走帮服"活动中,结对帮扶的南通市信访局、崇川区农工局不仅帮助引进了猕猴桃、水蜜桃等新品种,还不定期组织专家进行科学种植辅导,帮助园区提档升级。今年园区亩产有望提高1万元,总产值突破40万元。走帮服"小组还帮助开发了"绿农在线"电商平台,推出线上包树、售果,线下认领、购买的全新销售模式,拓宽销售渠道。

32250000fb124e00ece2

  南通青龙桥社区种植园种植员周汉星说:“从3月份开始就陆陆续续包出去了,现在已经包出去了600多棵树,10000多斤葡萄,就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

321900011ee79766c471

  为了让"走帮服"更有目的性,推动各类问题实际解决,南通提出"精准把脉、精准帮扶、精准转化、精准治污"4条"精准线路",将工作任务细化、量化、具体化。如东县市场监管局在走访中定点驻点,开展"维权护企"行动,保护企业知识产权和商业秘密,挽回经济损失数百万元;崇川区海洪社区的党员则牵头办起园艺合作社,为失地农民订制再就业帮服菜单。

32200000fd5285770ad5

  南通市崇川区海洪社区党委书记马晓峰说:“下一步我们也将发展特色农业和观光项目。我们初步想引进火龙果的种植和香瓜的种植等等,通过园艺合作社,拓宽营收的平台,可以帮助居民稳步提高自己的收入。”

32200000fd9b0d459662

  ​基层党员们想在先、走在前,基层党组织积极访农户、入企业,摸实情、办实事。截至6月中旬,南通全市103个市级机关单位、10个县(市)区6.3万多名党员干部参与"走帮服"活动,共排查出6大类8万多个问题,已帮助解决近3万个。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张飞飞 缪瑜 徐晗)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